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枣强:新农合记录“幸福民生”

2014-02-24 14:04:57 来源:衡水新闻网

    “医药费报了一大半,要不是新农合,俺也看不起病!”日前,枣强县大营镇农民冀福长拿着出院结算单激动地说。

    冀福长老人患有尿毒症,一个月的治疗花费就要4000多元,农合报销了70%,最后自己只拿了1000多元。全年下来可节省近3万元。

    在以前,像冀福长一样的患者,由于不在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范围内,报销比例偏低,看病花费较高。为了减轻农民的看病负担,从去年开始,枣强县进一步扩大了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范围,新增12种常见疾病,共有24种疾病被纳入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范围。

    “现在,俺们看病也方便多了,以前重大疾病要到省级医院,还得家人陪侍,既耽误了农活,看病还要多花钱。现在的政策为民着想,俺们得了病,不用出县就能把病看好了!”冀福长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2012年,枣强县重大疾病医疗定点主要集中在省级医院。去年,该县在调查研究、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新增加了20多家市县级医院作为重大疾病的定点医疗单位。不只是重大疾病定点医疗机构多了,由于在市县级医疗单位就医,报销比例也相应提高了,有效地减轻了农民就医负担。

    近年来,枣强县把发展“新农合”作为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组织、引导群众自觉自愿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目前,该县新农合参合率达99%,贫困人口参合率达100%,累计救治重大疾病患者77例,医疗总费用163.18万元,新农合补偿114.12万元。其中,精神病医疗总费用72.83万元,补偿金额50.98万元,急性心梗总费用68.96万元,实际补偿金额48.14万元,新农合补偿比例达到了70%。

    (山志 金刚 永晓)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