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王自勇担任导师培养冀派内画学科带头人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2-23 14:30:17  责任编辑:高薇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胡昕)为充分利用高层次人才资源优势,强化对青年人才的培养,河北省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建立实施高层次人才帮带机制的意见》,计划在全省培养1000名青年业务骨干或学科学术带头人。冀派内画艺术杰出传承人、中国内画艺术大师王自勇光荣当选为导师,他与青年内画艺术家金一鸣和张勇签订了为期三年的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帮带协议书,倾力把两位才华横溢的青年内画艺术家培养成为冀派内画学科带头人。

    为建立实施高层次人才帮带机制,省委人才办组织在全省推荐一批高层次人才作为导师,有计划、有目标地帮带一批青年业务骨干或学科学术带头人。冀派内画传承人王自勇因开创内画浓墨山水画法之先河,独创内画光壁圣诞球新画法,发明创作的《衡水三绝》、《内画奖杯》、《内画酒瓶》、《内画浮雕彩绘千手千眼佛》均获得外观设计和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等,他更因首创冀派内画艺术生产性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画模式”,而被河北省政府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获国务院专家津贴。他先后主编了《中国内画图典》、《冀派内画艺术·名家·精品赏析》、《冀派内画图典》、《冀派内画艺术》刊物,因此荣获中国内画艺术大师、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等荣誉称号。由于业绩突出,王自勇光荣地被推荐为帮带导师。

    金一鸣作为内画艺术界的佼佼者,先后荣获中国工艺美术最高奖“山花奖”、获衡水宣传文化振兴奖精品特别奖等,还被评为中国内画艺术大师。张勇,以其技法创作全面,颇具创新精神,而获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珍品奖、百花奖等。在签署帮带协议后,王自勇将充分利用帮带所提供的各种便利,从艺术创作到举办展览、从培养目标到保障措施等,制定可行性计划,确保取得成效,为全省交一份满意答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