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冀州旧城拆迁把群众工作做到"家"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2-19 14:13:24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省冀州市在旧城拆迁中尊重民意,一把尺子量到底,把工作做到“家”,帮群众“念”好自家难念的经,26人的旧城拆迁指挥部动迁了1039户居民和5家破产企业。历时7个多月的拆迁,无一人上访反映问题。

    动迁之初,围绕“拆不拆、如何补、怎样建”冀州市旧城拆迁指挥部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征求意见,寻找共识。制定出补偿标准和回迁办法草案后,请群众代表充分讨论,根据大家意见三易其稿。旧城民居基本是农家院,地上评估不值钱,但是院子比较大,方案就按宅基面积补偿置换。丈量宅基时,以墙基外缘而不是以墙面为准,墙外有护台的,也按一定比例计入总面积。

    拆迁指挥部不许开发商介入,丈量过程欢迎监督,拆迁户档案一律公开,随时可查。指挥部坚持公平公正,不让先签协议的吃亏,也不让后签协议的沾光。

    拆迁指挥部发现,很多拆迁户“强硬”,是家里有本难念的经。比如拆迁户王逸生的父亲生前留下3份材料:同一处房产,一份遗嘱说留给他,另一份遗嘱说留给他儿子,还有一份证明在他前妻手里,说他持的遗嘱作废。工作人员多方撮合,让王逸生和他7年没联系的儿子见面和好,妥善完成了财产分割。

    工作人员把拆迁户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有的老人租不到过渡房,工作人员就腾出自家的房子给他们住;对收入太低的拆迁户,工作人员帮助申请低保;个别困难户宅基面积小想换房又没钱,就帮他们先入住公租房,再申请廉租房;对最困难的一户,指挥部干部职工为其捐款7900元以救急。

    签订了拆迁协议之后,政府承诺,保证回迁户在两年内回迁。目前,冀州市旧城区第一批14栋回迁楼主体已经完工,今年“五一”即可入住。

    (据新华社陈世钟 常世勇 刘彦成)

相关新闻

冀州九岁男孩失踪40多日后尸体在水沟中被发现

2014-02-18 09:36:11

2013年12月29日晚,冀州一名9岁男孩外出后失踪(1月7日本报A5版曾以《冀州9岁男孩外出找妈妈时失踪》为题报道)。家长签字撤消失踪立案     13日,男孩家长表示,孩子失踪当晚,他们便向警方求助,之后恳请警方以失踪人口立案调查。

衡水冀州已培育四家省级两化融合重点企业

2014-02-17 11:17:31

近年来,衡水冀州坚持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步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杨万宁)近年来,冀州市坚持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步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