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妇联主办活动号召农村家庭争当文明卫生示范户

2014-02-19 09:40:11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张玲玲)比一比,赛一赛,村里打响擂台赛。15日上午,桃城区大麻森乡苏善彰村举办了首届“巾帼正能量、美丽家园行——文明卫生示范户”擂台赛。

    本次活动由市妇联主办,旨在动员和倡导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主动参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在“室美、院美、人美、厨厕美、村庄美”的建设中发挥“半边天”的独特作用。经过家庭自愿报名,村妇代小组、村民小组推荐等程序,最终产生了10个候选家庭。擂台赛分两项进行,首先由村两委班子成员代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组成的评委团入户现场打分,然后10个候选家庭的成员现场演讲,由群众代表投票推举,两项得分相加,前三名为获胜家庭。  庭院布局协调、物品摆放整齐、厨房厕所洁净……10个候选家庭都把家里拾掇得干干净净,井井有条,满院子的花草树木和优美整洁的庭院环境,不禁让人心生羡慕。“看着村里环境慢慢变美了,家里卫生也越来越干净了,自己心里都觉得亮堂。”村民王顺东深有感触地说,自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家家户户的环保意识都增强了,整个村子的环境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

    “我家有两点与众不同,院子里不仅摆放着桌椅以供喝茶聊天,而且还种着寓意生活蒸蒸日上、节节攀升的竹子”,“我用荷花、家和万事兴等题材的十字绣来装饰屋子,让生活变得有滋有味”,“我家院里种着很多花草,不仅净化了空气,也点缀了生活”……在演讲环节,每个家庭代表都积极踊跃发言,说出了自家独特的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刘凤英家、焦彩伏家、张艳红家胜出,获得“文明卫生状元示范户”称号。 据了解,像这样的擂台赛将在苏善彰村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下一次打擂的重点将是和睦孝亲。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与"衡水妇联驻唐林村工作组主办首届香瓜品评大赛"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