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好人网用微信平台帮贫困学生圆梦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2-19 09:37:31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杜俊颖)13日,对于武邑县贫困女大学生章玉来说,是她今生难忘的一天。当衡水好人网的爱心人士将筹集来的3300元善款交到她的手中,终于帮她解决了学费问题时,章玉激动地连声感谢。

    今年22岁的女孩章玉,就读于保定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每年需要缴纳学费5500元,其他费用5000元。眼见着还有一年半就要毕业了,章玉却因为家庭贫困,父母又都常年生病,家里实在无力缴纳学费,无奈将放弃学业。衡水好人网创始人、省道德模范史振平得知了章玉的情况后,立刻想办法要帮助她解决困难。

    6日,史振平在衡水好人网微信平台发出呼吁,希望好人网的爱心人士以及关注衡水好人网微信的朋友们向章玉奉献爱心。这一发布立即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网友“纵横四海”留言说:“献爱心加我一个。”网友“clear”留言说:“一定要帮帮孩子,学费我尽力而为。”

    13日一大早,在史振平的邀请下,章玉同父亲来到市区。衡运集团职工刘彤军和史振平一起到汽车站迎接,并把他们父女领到自己的办公室里。刘彤军详细询问了章玉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说,“我的儿子和你年龄相仿,我非常理解你的处境,我尽力而为。”然后,他把1000元现金交到章玉的父亲手里,并给他们留下电话,嘱咐章玉以后有困难就跟他联系。铁路职工郭国文赶来了,把300元的爱心款交到章玉手里。衡水好人网的微信网友“陈晓敏”,也于当天将2000元的爱心学费交到史振平手里,让他转交给章玉。爱心大姐王萍,得到消息后打电话表示,爱心联合会已经把章玉纳入到资助对象,救助款很快就到位。

    史振平感激地说:“这段时间,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章玉逐渐开朗起来。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心帮助农村贫困孩子,给予他们家庭多方面的帮助,让他们快乐成长。”

相关新闻

衡水好人网呼吁献爱心贫困生章玉获资助3300元

2014-02-14 15:20:09

衡水铁路职工郭国文也赶到衡水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刘同军的办公室把三百元的爱心款交到章玉手里。衡水市爱心大姐王萍,得到消息后打电话表示:爱心联合会已经把章玉纳入到资助对象了,救助款很快就到位了。

衡水好人孟凡岭三年接社区孤老在自己家过年

2014-02-10 17:22:09

孤寡老人最害怕的就是过年,每逢春节合家团圆的时候,就是他们最孤单的时候。今年春节前,孟凡领还给滕秀起老人购买了新棉衣、苹果、挂面、食用油等物品,并告诉滕秀起老人今年还在一起过年。

“衡水好人”登门给林秀贞拜年

2014-02-08 20:14:56

“林大姐既是全国道德模范,也是我们衡水好人网的形象大使”,史振平深有感触地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林大姐的影响带动下,衡水好人网帮助50多个贫困户领到了5万多元的救助金,帮助18名贫困生领到了18000元的救助金。临行前,林秀贞为大家送上了她签名的两本书《大爱无疆——感动中国2006年度十大人物之一林秀贞》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林秀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