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80后”大专生合伙诈骗应聘者

来源:山东商报  2014-02-18 14:29:59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两名“80后”男子大专毕业之后,不好好找工作挣钱养活自己,只想赚快钱。两个人预谋之后竟然合伙开了一个假公司,通过网络发布招聘信息,以优厚的待遇吸引应聘者到来,等到签了劳动协议后,再以服装费、风险押金等名目骗人钱财。近日,该案在济南市历下区法院审结,两名“80后”以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2012年2月21日,刘某从赶集网上看到北京漠上花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招聘人事管理人员,刘某去面试,一名“段经理”接待了她,并与其签订了一份劳动协议。段经理说,公司要统一服装,需要缴纳500元的服装费,刘某交了500元钱,领到一张收据离开了。刘某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没有等来上班的机会,却发现了被骗的事实。

    历下区法院审理查明,马某、李某均为80后,马某家住内蒙古,李某家住天津市,两个人都是大专文化,毕业后没有工作,却梦想有一天能发财。两人伙同方某(在逃)经预谋后窜至济南,临时租赁济南市历下区某小区房屋,以虚构的北京漠上花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的名义,允诺优厚待遇等方式诱骗他人应聘,骗取被害人刘某、吕某某、韩某等12人的钱财共计9900元。法院遂以诈骗罪判处马某、李某每人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记者 崔艳红)

相关新闻

网上买来快递信息 男子诈骗4万多元

2014-02-17 13:01:54

一男子从网上买来快递单上的个人身份信息,然后挨个打电话称免费送iPhone,只要对方购买一张1500元的充值卡。原来,袁某购买了一些快递单上的信息,雇请话务员给受害人打电话,谎称公司做活动,只要购买1500元的充值卡,就能送iPhone。

机票改签花2.3万 网络诈骗事先设计台词步步诱骗

2014-02-13 17:07:36

“改签”一张机票,竟花了23139元——做生意的江西南昌人徐某没有想到,订张机票却陷入“短信陷阱”。当“客服”进入人工流程后,“客服人员”告诉徐某,机票改签的费用由该公司承担,但需要徐某通过网上银行支付20元手续费。徐某于是拨打航空公司的电话质询客服,航空公司客服回复航班没有改签。

冒充网购退款客服 两男子诈骗10万元

2014-02-11 21:05:17

两名90后男生涉嫌冒充购物网站退款客服人员,通过电话转账方式诈骗,涉案金额10万余元。去年4月8日,另一被告人参与到王某的诈骗活动中,受害人唐女士在被王某骗取3495元后,被冒充客服人员的另一被告人又骗取了5.4万余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