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淘汰个人“黄标车”最高补贴一万八

2014-02-18 11:07:2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衡水市出台相关财政补贴实施办法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李硕芳)昨天,从衡水市财政局获悉,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鼓励并加快“黄标车”淘汰,衡水市实施对注册登记所有人为个人的2013年淘汰“黄标车”发放财政补贴的政策。目前,《衡水市2013年淘汰“黄标车”财政补贴实施办法》(以下简称《补贴办法》)已经出台。

    符合以下要求可以申请补贴

    “黄标车”是指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补贴办法》所称“黄标车”淘汰,是指“黄标车”注册登记所有人将“黄标车”交售给我市有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进行拆解报废处理。

    《补贴办法》规定的补贴范围为:1998年12月31日前登记注册的汽油机动车和2004年12月31日前登记注册的柴油机动车,未到强制报废标准而提前淘汰的“黄标车”;非因自然报废或交通事故等原因导致直接报废的车辆;本补贴政策施行前在本市登记上牌,且于规定时间内在本市办理报废注销手续的车辆。补贴对象为:符合上述补贴范围,全市辖区内车辆注册登记所有人为个人的车辆。

    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5个机动车检验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黄标车,不予补贴。

    符合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的车辆执行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不再享受我市补贴政策。

    “黄标车”报废奖励补贴标准

    2013年淘汰“黄标车”,按照货车、客车、轿车、其他四类车型给予财政补贴,具体标准为:(一)货车。重型18000元、中型13000元、轻型9000元、微型6000元。(二)客车。大型18000元、中型11000元、小型(不含轿车)7000元、微型(不含轿车)6000元。(三)轿车。1.35升及以上排量10000元、1升(不含)—1.35升(不含)排量8000元、1升及以下排量6000元。(四)其他。牵引车、专项作业车参照货车的标准执行。

    申领补贴须备齐材料

    《补贴办法》显示,申请补贴时,车辆车主需提供以下材料:《衡水市2013年淘汰“黄标车”补贴申请表》、车主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第三联)原件、黄标车照片、《机动车注销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首页至车主变更登记页)、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及行驶证正反面复印件。

    2013年淘汰“黄标车”财政补贴政策执行期限为2013年10月31日至2014年5月31日,请车主在规定时间内尽快将“黄标车”交售拆解企业,逾期不再受理。为方便群众,保证申领补贴工作有序进行,相关部门将在拆解企业设立联合办公服务窗口。具体申领补贴的时间和地点,请广大车主耐心等待拆解企业的通知。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