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道德标兵十大道德楷模和道德模范进行公示

2014-02-18 10:46:43 来源:衡水新闻网

    按照衡水市文明委《关于评选表彰第四届全市道德楷模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2013年4月至11月我们组织开展了第四届衡水市道德楷模评选活动。

    衡水市道德标兵及第四届道德楷模事迹简介

    按照衡水市文明委《关于评选表彰第四届全市道德楷模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2013年4月至11月我们组织开展了第四届衡水市道德楷模评选活动。根据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投票结果,组委会得出每位候选人的总支持率,提出了衡水市道德标兵、第四届衡水市十大道德楷模和道德模范名单。现对以上人物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如对公示人有意见,请于2月25日前向市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反映。

    电话:0318—2024870,2664870

    电子邮箱:hswmbjyk@163.com

    全市道德楷模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014年2月18日

    衡水市道德标兵

    1、刘建峰,男,1981年生人,中共党员,武强供电公司秘书。2008年,刘建峰发起成立了画乡精神文明志愿者协会,并先后组建了文明课堂、志愿者爱心书屋、正蒙学堂等分支机构。刘建峰特别关注老年人的生存状况,四年多来,他和志愿者们已经走访了100多个村庄为1200多位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送去了温暖和关爱。2009年,他策划了一次书画义卖活动,筹集善款近2万元,成立了“安老助学基金”,让更多老人和孩子得到资助。他先后被授予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省电力公司“十大杰出青年”、衡水市“困境儿童关爱行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史振平,男,1971年生人,衡水市中级法院司机。至今六名濒临死亡人员的性命因被史振平及时发现而获救。滏阳河勇救河南轻生女;家属院煤气中毒门卫老人;三名因车祸受重伤而奄奄一息的路人;一名在雨夜骑摩托车横倒在公路的酒醉不归人,都被他及时相救获生。在驾车出差途中,遇见肇事车逃逸现场的行为,他还多次驱车拦截肇事车,并送车祸伤者去医院救治。他的事迹被河北日报、衡水日报、燕赵都市报、长城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几十家网络媒体和报刊先后报道,并获得“中国好人、河北好人、河北雷锋、厚德衡水典型人物、河北省百名青年风尚人物”等荣誉称号。

    3、杜光华,男,1981年生人,生前担任河北博利源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经理。他一生坚守诚信经营、乐于助人、回报社会的信条。每年回安平县过春节,他都要从县城赶回乡下老家看望村里的老人和贫困户并送红包、送礼物;在业务交往中他恪守信誉,杜绝坑蒙拐骗,不拖欠货款;他十分关心体贴员工生活,为员工安排的住宿条件都很好,有时店里生意忙,大家装卸货累了,他宁愿让大家休息,而去找搬运工来对付。2012年12月21日,在浙江永康的杜光华为救不小心掉进华溪河的员工赵希圣,毫不犹豫地从距水面2米多高的堤岸上,纵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溪水中,用最后的力气推了赵希圣一把,自己却沉了下去,献出了自己年仅31岁的生命。

    4、孙仁中,男,1970年生人,中共党员,深州市西李秋村委会副主任。他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每年为村五保户、困难户免费耕种、收割100亩左右,为果树户免费提供各种机械使用。2010年,他创建仁中农机专业合作社,购置各种农机,为当地农业全部实现机械化创造了历史。2012年农机作业面积就达123120亩,合作社已吸收315户,1377人参加。2012年他研发了深松节水施肥、播种、玉米播种机在当地试播成功,亩产达1600斤,再创玉米高产纪录。2011年,他被授予衡水市第三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12年被授予衡水市“厚德衡水典型人物”荣誉称号。

    5、武桂新,女,1975年生人,中共党员,枣强县三联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唐林村党支部书记。2010年10月,她任唐林村党支部书记,并组建了全县第一个巾帼党支部。她带领支部一班人解决了该村群众的吃水、用电等热点难点问题;她自筹资金10万元新建了村两委办公场所;她自筹资金60万元为唐林村两纵两横街道安装了高标准路灯;她出资2万元修缮村级两纵两横公路;她出资5万元将建起一个村民文艺活动中心;她引导村里百姓调整农业结构,截至目前,全村落实种植户100多个种菜大棚。她先后荣获枣强县“农村干部标兵”、“衡水市双学双比先进女能手”等荣誉称号;2011年巾帼党支部被评为“衡水市三八红旗集体”。

    6、陈汝珍,女,1965年生人,中共党员,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故城县支行办公室主任。1995年,母亲因病去世后,她承担起照顾智障妹妹的责任,直到妹妹病情有所好转。2002年,时值37岁的丈夫突患脑梗,左半边身体不能活动,生活无法自理,11年来,她无微不致地照顾着丈夫,丈夫恢复得越来越好。2008年,在北京打工的弟弟患上了尿毒症,当得知弟弟透析效果不好急需做肾移植手术,她毅然为弟弟捐出自己的一个肾。多年来,她在家庭中勇挑重担,在单位任劳任怨,先后荣获“先进女职工”、“金融先进工作者”等各种荣誉称号40多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这一道德规范。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