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枣强"黑网吧"玩起躲猫猫上网者频现"娃娃脸"

2014-02-18 10:43:14 来源:衡水新闻网

    核心提示:国家相关部门明确规定,网吧不得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并出台了相关政策予以监督,对于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采取停业整顿甚至吊销其经营许可证等措施。“铁拳”之下是否还有违法经营者呢?近日,记者在枣强县走访,发现不少网吧居然和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藏身于小学附近的民房内,专门为小学生开辟上网“绿色通道”。家长不留神

    孩子溜进了“黑网吧”

    “我家孩子刚12岁,读小学五年级,正是该好好学习的年纪,可他整天往网吧跑,我们想尽了办法都无济于事。”枣强县的黄先生对于自己孩子沉溺网络,难以监管的行为很是郁闷,除了埋怨孩子外,他对学校附近开设的“黑网吧”也深恶痛绝。他说,今年寒假期间,孩子就去了多次网吧,有时候就一转身的工夫,他就溜出去了。“家里有电脑,也能上网,但他还总是往外跑。”黄先生摇摇头,如果孩子仅仅是假期里上网,他还可以接受。但平时放学后,孩子也是网吧的“常客”,“玩很久才回家,而且去的地方我们根本就找不到。”

    无独有偶,枣强的小郑也遇到了类似的烦恼。“那些网吧连没有身份证的孩子也让进。”小郑说,他的孩子也在上小学,平时就喜欢上网。“有一段时间,我发现家里的钱总是莫名其妙地少几张,孩子放学后回家也比平时晚。”小郑担心孩子偷钱去了网吧,而他的担忧在几天后得到了证实:在学校附近一个僻静的“小”网吧内他找到了自家孩子。

    “黑网吧”藏身民房 多家内现“娃娃脸”

    按照小郑提供的线索,1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枣强县新开街一家没有悬挂招牌的网吧,这里紧邻县第二小学,几个小学生正在附近玩耍。据他们说,经常有学生去这家网吧上网。

    穿过幽暗的通道,记者来到了这家位于民房二层的网吧。“我们家孩子来这玩了么,我找找。”记者以找孩子为由顺利进入网吧。十几平方米的小屋内,摆放着约20台电脑。昏暗的灯光下,坐在电脑桌前“厮杀”的,大部分都是“娃娃脸”。记者注意到,这些一脸稚嫩的孩子玩得大都是“穿越火线”、“地下城与勇士”等暴力游戏。

    “你今年多大了?”记者询问其中一个孩子。“18了。”小男孩不假思索回答。“看你这么小,有18岁?说实话。”在记者的追问下,小男孩承认自己刚刚15岁。记者又询问了其他几个男孩,他们大都十五六岁,属于未成年人。网吧老板称,他开网吧已经有好几年了,一直没有任何手续,也曾经被查过,但为了赚钱,仍偷偷地经营。他告诉记者,不止他这一家网吧有小孩们来玩,附近好几家网吧都有,并让记者去其他几家找找孩子。

    随后,记者又来到中华街的一家网吧。一楼大厅内都是一些成年人,但当记者走到二楼后发现,上网者便多数成了“娃娃脸”。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个男孩,他们均称自己是初中生,很明显属于未成年人。

    调查中记者发现,这些网吧有的比较隐蔽,藏在学校附近的民房内,有些则公然开在路边上。他们大都不需要任何登记和认证,只要交钱就可以上网,这就使未成年人可以自由出入。像这样长期沉迷于网络游戏,不仅会影响学习成绩,更重要的是影响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