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安平马店镇让群众尽享“佳节盛宴”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2-18 09:49:55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王贵磊、张佳)正月十五下午,安平县马店镇什伍村文化活动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数百名村民早早地聚集在这里,该村庆元宵文艺汇演在这里为群众送上了一台自编自演的大戏。广场舞《今天是个好日子》拉开了此次演出的序幕,活力四射的《玛尼情歌》舞蹈、动感十足的骑马舞、压轴大戏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接连上演,赢得了村民们阵阵掌声,让村民在元宵佳节尽享了“欢乐盛宴”。

    为庆祝元宵佳节,什伍村筹备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元宵文艺汇演,参与演出的80多名演员,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加紧排练。什伍村党支部书记赵虎仲满脸喜悦,他说:“镇党委、政府特别关心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去年给村里建成了这个文化广场,大家就有了业余活动的场所,没事的时候就来敲敲鼓、扭一扭、唱一唱,大大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他说,“去年冬天村里成立了河北梆子小剧团,置办了服装、乐器等,尽管没有专业老师指导,演员都是本村村民,节目都是自排自导自演,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利用短短的一冬天的时间,排练出了《大登殿》、《算梁》、《金水桥》等五部大戏,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更给村民们奉上了一顿‘佳节盛宴’”。

    为鼓励全镇文化活动的开展,丰富农民文化活动,马店镇加大扶持与引导力度,镇党委、政府相继为各村争取各种扶持资金60余万元,先后为全镇31个村建起了“农家书屋”、村民活动中心、篮球场,购置了锣鼓、音响等活动器材,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全镇掀起了文化活动热潮。目前,马店镇已修建了南苏村、刘吉口村等11个村文化活动广场,已拥有各类文艺队60多个,村民业余文化生活真正实现了丰富多彩。同时,该镇还定期组织开展亲民、惠民的文化活动,从中打造出了三个高标准的群众队伍和十几个精品节目,培养出了一批有经验的领队和舞蹈爱好者,充实了马店镇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展示了马店镇的新风采。该镇还每年拨出专款对文化活动搞得好的村进行奖励。去年,在北郭村举行的广场舞舞蹈大赛,30多支代表队参赛。镇领导表示,今年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全镇深入开展以文化活动为载体的惠民工程,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确保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文化惠民政策,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

相关新闻

安平开放领航推动丝网产业发展国际化

2014-02-11 15:38:26

近年来,安平县坚持“无外不大、无外不强”的理念,提速开放型经济发展,着力推动特色丝网产业发展国际化。

安平县发生连环交通事故 肇事者逃逸十天被抓

2014-01-29 13:39:07

近日,在安平县南环路政宣牌坊段,一辆面包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后,摩托车驾驶人又被迎面开来的一辆轿车二次相撞后死亡。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王其壮)近日,在安平县南环路政宣牌坊段,一辆面包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后,摩托车驾驶人又被迎面开来的一辆轿车二次相撞后死亡。

安平丝网产业发展恳谈会在京举行

2014-01-24 09:44:25

1月17日,衡水*安平丝网产业发展恳谈会在北京中国贸促会一楼一号接待室举行。在恳谈会上,播放了安平丝网产业宣传片,使中国贸促会各驻外代表了解了安平丝网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