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残联为40名贫困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

2014-02-18 09:38:0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袁昕)为了让残疾人重新站立起来,过上更好的生活,2月12日,市残联专门为我市40名贫困残疾人免费装上假肢(如图)。在假肢安装现场,来自饶阳县的截肢残疾人马敬行满怀激动:“我失去右腿17年,终于站起来了,真是太感谢政府和残联了!”

    1997年,突遭意外的马敬行失去右腿,由于行动不便,影响了正常的生活,日子越过越艰难,如今这些都已成为过去,市残联为他免费安装了假肢,这无疑让他看到了生活的新希望。当天,与马敬行一样兴奋的还有另外39名残疾人,他们都因为种种原因而失去自己的腿和脚。在他们陷入困境时,市残联伸出了援助之手,让他们重新站立起来,共同走向新的生活。

    在采访中,市残联康复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关注这些贫困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帮助他们过上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一直是关注的重点。据了解,我市现有残疾人30.4万人,37.51%需要辅助器具,2011年至今,市残联围绕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努力做好贫困肢体残疾人的安装假肢工作,解决他们的行走难问题,增强他们参与社会生活的信心。据了解,这样的活动将继续下去,将会有更多的贫困残疾人免费获得假肢。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