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女大学生饮水后中毒 室友涉嫌投毒被逮捕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2-17 16:37:03  责任编辑:孙明霞

    漫画张建辉

    1月14日,广西某艺术院校两名同一宿舍的女生突然出现中毒现象,经送医院检查,是亚硝酸盐中毒。两女生的室友曹某落网后称,她因受不了嘲讽欲服毒自杀,不慎将亚硝酸盐掉入饮水机里。2月14日,记者获悉,曹某因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已被批准逮捕。

    >>突发事件

    两名女生喝水后中毒

    1月14日上午9时许,广西某艺术院校大一学生丽丽(化名)起床后,从宿舍里的饮水机倒了一杯开水喝,然后赶去老师那儿盖一个章,准备回家。然而,大约10分钟后,她就晕倒在老师办公室门口。老师赶紧叫校医务室的工作人员来检查。因丽丽没吃早餐,医务人员以为她是低血糖造成的,便开了一瓶药,并让她喝水、吃点粥。可丽丽还是觉得头晕,在回宿舍的路上蹲了下来。

    这时丽丽的好友曹某刚好路过,询问她情况后,称是工业盐中毒,随后还跑去医务室拿来约20粒维C,称吃这个可以解毒。丽丽不敢多吃,只吃了6粒。直到当天下午2时左右,丽丽病情也没有好转。在她要求到医院检查时,曹某告诉丽丽,她早上喝的水里有工业盐,那工业盐是自己放进去的。

    在曹某等人的陪同下,丽丽到了医院。医生询问情况时,曹某告诉医生是亚硝酸盐中毒。

    与丽丽一样,室友小羽(化名)是用饮水机里的水冲麦片喝,不过她只喝了四五口,感觉麦片味道咸咸的,而以往冲的麦片都是甜的,她以为麦片过期了,便没再吃。1月14日上午10时多,她便感觉肚子痛,拉肚子。她坚持去参加下午的考试,考试时发现丽丽和曹某都不在,听说丽丽去了医院。后来,小羽也在家人和老师的陪同下去了医院。

    经医院检查,丽丽和小羽均系亚硝酸盐中毒,小羽中毒症状较轻。

    >>室友自述

    不小心撒亚硝酸盐进饮水机里

    当晚,曹某被警方带去问话,曹某称:“我不是故意投毒的,我本来想用亚硝酸盐冲水喝自杀,却不小心把亚硝酸盐撒进饮水机里了。”

    曹某是江苏人,今年19岁。她说,2012年她上高三时就知道亚硝酸盐是有毒物质,可溶于水也是透明的,人误食3克即可导致死亡。误食后可以用维生素C或亚甲蓝解毒。她以前曾误食过,后来自己买来维生素C吃就好了。2012年,她买了一瓶500克亚硝酸盐,想用它来制作沙漏,但一直没做。去年9月,她考上艺术院校,又把亚硝酸盐带到学校来,想等有空时制作沙漏。

    曹某称,1月13日晚上,她因一时想不开,想用亚硝酸盐自杀,便找出那瓶亚硝酸盐,左手抓了一把,右手拿矿泉水瓶到阳台去接桶装水。因为饮水机是坏的,必须要把水桶抬高一点才能出水,她就把瓶子放在饮水机出口处,右手去抱桶,但水桶重,她下意识地用左手去托水桶的底部,后又干脆把水桶拿下来放到地上。在这个过程中,她手上的亚硝酸盐有大部分洒落在饮水机上和地上。但当时阳台没有开灯,她以为大部分都掉在了地上。

相关新闻

调查称二维码使用存安全隐患 中毒容易寻凶太难

2014-02-16 11:13:59

一个不起眼的黑白相间的小方块——二维码,正在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添加好友、下载优惠券、浏览网页、视频……“扫一扫”,逐渐成为智能手机用户的时尚用语,“不用二维码,说明你out了”。

五旬男子陪“二房”过年 三人煤气中毒女子身亡

2014-02-10 15:36:05

大年初二,是女儿女婿回娘家的日子,50岁的老乔(化名)忙得不行。本以为可以坐享齐人之福的他没想到,悲剧就此发生——三人全部煤气中毒,阿珠更是不幸身亡。2月1日是大年初二,下午6点半,老乔与妻子到丈母娘家吃完晚饭后,就接到了阿珠的电话。

男子过年喝酒过量致酒精中毒

2014-02-07 14:50:07

1月31日,章丘南部山区垛庄镇一男子就因为饮酒过量,导致酒精中毒,并引发其他病症,情况十分危急。因为天黑路远,其家人无奈报警,多亏章丘交警开车为其引路,将中毒男子及时送到章丘市医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