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韩国人埃及遇袭身亡 尚无组织宣布对此负责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2-17 16:23:07  责任编辑:孙明霞

    据新华社电一辆运送外国游客的大巴16日在埃及西奈半岛遭炸弹袭击,致死3名韩国游客,致伤多人。安全人员说,这是埃及前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下台后西奈半岛首次针对游客的袭击。

    爆炸发生在西奈半岛旅游胜地塔巴附近,邻近埃及与以色列边境。埃及内政部说,这辆旅游大巴当时正运载游客,从一处景点驶往以色列。

    路透社援引埃及内政部的消息报道,爆炸致死3名韩国游客和1名埃及司机。德新社援引埃及安全部门一名高级官员的话报道,大巴当时搭载至少32名游客,多数为韩国人。埃及卫生部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至少4人遇难,13人受伤。

    埃及内政部没有说明爆炸的性质。那名安全部门高官告诉德新社记者,爆炸据信由一枚安放在车内的炸弹引发。另外两名安全人员向路透社记者证实,爆炸由安放在车内或车旁的炸弹引发。“这是一起恐怖分子实施的爆炸袭击。”一名安全人员说。

    埃及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去年7月被军方免职后,武装人员多次在西奈半岛发动袭击,针对军警目标,致死数十名警察和士兵。

    如果确认这次事件为爆炸袭击,将是穆尔西下台后西奈半岛首次针对游客的袭击。尚无组织宣布对这起事件负责。

    “警察和军队已经有所防范,因而西奈半岛的武装人员开始瞄准软目标,不用冒高风险就能容易得手。”开罗大学政治学教授穆斯塔法·卡迈勒·赛义德说。

    旅游部长希沙姆·扎祖忧虑,这起事件将唤起对上世纪90年代极端武装人员在埃及袭击游客的记忆,进而影响埃及旅游业。

    爆炸事件当天,穆尔西在首都开罗出庭,就间谍罪名接受审讯。由于他的辩护律师团退庭抗议,法官决定把审理延期至2月23日。

相关新闻

三名韩国游客在埃及遇袭身亡(组图)

2014-02-17 08:17:59

2月16日,一名以色列警察在埃及与以色列交界的西奈半岛塔巴口岸以色列一侧警戒。埃及西奈半岛安全部门消息人士当日说,一辆旅游客车当天在西奈半岛的塔巴口岸附近遭到炸弹袭击,3名韩国游客和1名埃及司机在袭击中死亡,另有至少13人受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