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军休干部庆佳节 京剧名段闹元宵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2-17 09:01:58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王秀 实习生张韫喆李黎明)12日下午,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市军休系统元宵节京剧演唱会在市区阳光大酒店隆重举行。军休系统的离退休老干部用韵味十足的唱腔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纷呈的京剧盛宴。

    此次元宵节京剧演唱会由市军休系统文联与阳光大酒店共同举办,旨在活跃军休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共度元宵佳节。我市军队修养一所、二所的离退休干部、阳光大酒店员工以及广大戏迷朋友上百人欢聚一堂观看了演出。

    一曲《钓金龟》选段为演唱会拉开了帷幕,所有节目都由军休干部表演,体现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多才多艺。老同志们相继演唱了《霸王别姬》、《春秋配》、《穆桂英挂帅》、《将相和》等30多个经典唱段。他们唱、念、做、打,唱腔或浑厚洪亮,或韵味悠长,或细腻感人,大家的倾情表演,集中展现了京剧这一民族艺术瑰宝的独特魅力,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老同志也从中过足了戏瘾。台上,表演者们激情昂然,台下,久别重逢的老战友相聚在一起,他们握手交谈、嘘寒问暖,舒展笑颜。曾经,他们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而今,展示风采的舞台为他们搭起。演唱会在一曲《贵妃醉酒》选段中圆满结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