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衡水分行:畅通资金回流农村新渠道

来源: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2014-02-14 16:23:09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中国经济网衡水2月14日讯(王婷 通讯员 陈敬贤赵伟力)在河北省衡水市金融办公室发布的各家金融机构2013年经营数据中,作为唯一一家存贷逆差的农发行衡水分行,年未贷款余额51.76亿元,突破50亿元大关,而各项存款余额只有14.01亿元,存贷比高达370%。而该行2013年底累放贷款43.65亿元,同比多放12.75亿元,增幅41.26%,且全部投向三农领域,成为资金回流农村、反哺农业的主渠道。

    作为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衡水分行积极转变经营思路,着力发展存款等负债业务,建立成分类管理机制。对贷款客户存款,以存贷比为核心,按月考核,加强对回笼货款的监管;对非贷款客户存款,按照单一客户、单一员工,按照存款余额的一定比例给予奖励。开展了“十佳存款营销员”评选和“我要去海南”存款营销竞赛活动,调动了员工营销存款的积极性。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存款客户维护的意见》,优化30项服务措施留存。11个县支行全部被当地政府明确为代理拨付财政资金主办行,吸引更多的财政支农资金存款进入农发行。

    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向上级行申请贷款规模,下大力气抓好传统主体业务发展,突出加大了对优质战略性客户的支持力度,累放粮棉收储贷款37亿元,同比多放10.1亿元,增幅38%。积极发展中长期信贷业务,冀州新城8.5亿元土地收储项目通过总行审批并于年底前发放到位3亿元;向故城河道治理项目发放贷款0.75亿元,还营销和储备了一批优质中长期贷款项目。年末中长期贷款余额达12.3亿元。立足农业产业化特色鲜明、发展迅速、势头较好这一实际,切实加大了对优质产业化龙头企业支持力度。累放贷款2.9亿元,同比多放0.41亿元,支持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力的优质企业发展。

相关新闻

农发行衡水分行3000万元打造衡水“特仑苏”

2013-12-18 13:55:21

该公司是衡水市与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引入的重点项目,着力建设国际化标准大型现代化牧场,总投资10个亿,奶牛养殖规模3万头。农发行衡水分行从该项目立项即着手介入营销,他们组成营销团队,指定专人负责,帮助企业跑办有关手续资料,成为公司“编外员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