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将于4月揭晓

来源:新华网  2014-02-14 11:19:40  责任编辑:孙明霞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杨艺华)“2013年度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将在4月揭晓。届时入围城市将在“十佳形象”、“政务微博示范”、“城市网络履职” 等领域进行激烈角逐。据悉,这是新华网第三次发布我国“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榜单。

    随着互联网的加速普及,对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等各方面影响越来越深刻,一个城市网络形象成为城市形象、城市投资环境、城市竞争,甚至城市发展成就的重要标志和“软实力”。尤其是随着自媒体影响力争强,城市网络形象无时不刻处于全方位、多角度的关注之下。为更好地帮助各级政府进一步提升城市网络形象管理能力,研究探讨如何塑造城市良好网络形象的规律和网络舆情处置能力,新华网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环境与发展研究所、武汉大学互联网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共同组成了全国“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项目组,对国内近300个重要城市(不含直辖市及港澳台)进行城市网络形象的多维度研究。项目组通过数据调研、网络调查、专家意见征集等多种方式采集数据,深入分析,将推出“2013年度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以及《城市网络形象白皮书(2013)》,力求全面、客观地呈现全国重要城市的网络形象面貌。

    据悉,新华网将于4月举行我国 “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暨《城市网络形象白皮书(2013)》”发布会,并对总分排名前十位及单项指标优秀的城市予以表彰。最终各个奖项将花落谁家,在前两届中各项指标表现优异的城市能否再次荣登榜单令人期待。

相关新闻

今年唐山加快打造与世园会相适应的城市形象

2014-02-13 10:16:56

购置565辆清洁能源公交车  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冀桂梅说,今年要开工建设世园会主会场、丰润区曹雪芹大街、丰南西南环线等3座停车场和启新枢纽站建设。

武汉建公厕像别墅 城管称可展示城市形象

2012-12-09 08:29:08

“公厕的砖瓦和粉刷用料等都很普通,只是地基和屋顶的成本有点高。建设景观公厕是我市今年“城管革命”“十大文化创意景观工程”之一,按规划,景观公厕将按“一厕一景”的标准进行建设,其中部分厕所将采用塔式或钟楼式等造型设计。目前,青山区和江汉区已各建成了一座钟楼式公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