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霾闹元宵不宜放烟花 污染将持续到明天

来源:新京报  2014-02-14 11:17:14  责任编辑:孙明霞

    前日,崇外地区第十四届花市元宵灯会举办,所有灯笼都是由社区居民和驻街单位利用节能环保材料精心制作而成。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郭超 摄影报道

    雾霾闹元宵不宜放烟花

    污染持续到明天;明天零时起,五环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昨天,京城局地飘雪,受湿度大影响,污染持续了一天,到夜间全市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市气象局表示,今天是元宵节,北京气象条件不适宜燃放烟花。

    昨天局地降雪但积雪难寻

    “你那里下雪了吗?快发个图片来吧。”昨天一早,正处于寒冷模式的京城就雾气蒙蒙。早晨8时许,市气象局官方微博表示,京城东北部降下了零星小雪。

    其介绍,北部山区普遍观测到了零星雪花,城区也有个别地方可以看见雪花飘落,但是量实在是太小了,积雪难觅。而且,这次降雪属于局地性降雪,只有北京出现飘雪,天津河北均无降雪。

    市气象局解释,昨天京城低空的湿度较大,但天气系统不明显,所以造成了这种零星小雪。

    市气象部门预计,16日京城有一场比较明显的降雪过程。

    建议今天少放或不放烟花

    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建新介绍,在弱气压场控制下,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京城能见度急转直下。

    从前天夜间开始,受不利天气系统影响,风速较小,湿度较大,污染扩散条件趋于不利,污染物浓度迅速上升。昨天夜间,全市的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预计污染天气将持续到周六。

    据了解,从正月十六零时起,北京五环路内将禁止一切烟花爆竹燃放。今天是正月十五,又将迎来燃放高峰。中央气象台预计,元宵节当日及节后两天,天公不作美,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上述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差。

    市气象部门表示,今天的空气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建议市民少放或者不放,避免空气质量变得更差。

相关新闻

因北京雾霾严重 京港澳等多条高速路封闭

2013-11-02 23:35:59

淡日高悬,驱不散高速路上的漫天雾霾。京港澳高速窦店至琉璃河、京哈高速白鹿至市界的双方向、京藏高速进京方向、东六环六元桥至太和桥双方向都被临时封闭。只有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的阎村至琉璃河、东六环六元桥至太和桥双方向继续临时封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