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将开展专项治理 严禁“低职高配”提拔干部

来源:新华网  2014-02-13 17:40:54  责任编辑:孙明霞

    新华网南昌2月13日电(记者胡锦武)记者13日从江西省委组织部获悉,针对全省有关地区和单位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江西将于近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项检查和治理。其中,明确严禁以“低职高配”等形式超机构规格提拔干部。

    2013年11月,江西曾对4个市、14个县(市、区)、10个省直单位和2所省属高校共30个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共查出全省各级党政机关超职数配备干部5202名。随后,江西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干部职数配备管理的意见》,从严控制增量,切实消化存量,对整改不到位的地方和单位,一律不调整干部。超配单位必须做到现有干部“只减不增、只出不进”。

    为进一步加大对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的专项检查和治理,江西省委组织部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明确“5个严禁”的纪律要求:严禁超出核定的领导职数配备干部;严禁以“低职高配”等形式超机构规格提拔干部;严禁违反规定设置领导职务名称配备干部;严禁出台“土政策”,用职务和职级待遇奖励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提高干部职级待遇;严禁突破比例限额、超出规定范围设置非领导职数配备干部。

    为此,江西将采取全面自查、普遍复查和限期整改等措施,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专项检查和治理。与此同时,江西还将强化监督问责。把按职数配备干部的情况列为巡视检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等工作的一项重要的常规内容,强化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把反映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纳入“12380”举报受理的重点内容,实行举报专办制度。

相关新闻

河北爱心接力:江西“小警察”受邀来石免费治病

2014-02-13 08:09:43

在妈妈和医护人员的鼓励下,小骏億慢慢学会了乐观面对生活。陈青梅告诉记者,医院为小骏億制定了详实的治疗计划:上午做腿部压筋、牵引,之后输液,下午做蜡疗、药物泡脚。河北以岭医院肌萎缩一科主任路春玲介绍说,初定为小骏億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住院治疗,期间治疗费和母子俩的食宿费全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