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为衡水全面改革绿色崛起献计出力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2-12 11:14:52  责任编辑:孙明霞

    2月10日,出席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围绕市委书记李谦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王宝军主席所作的政协衡水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赵维东副主席所作的政协衡水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分成17个组进行了热烈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一年来,五届市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特别是针对项目建设、产业升级、衡水湖保护开发、大气污染防治、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等全市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开展监督,全力促进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重要贡献。李谦书记的讲话和两个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展望未来、催人奋进,对市政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为委员履职指明了方向。

    市直一、三组的委员们在讨论时认为,两个报告系统地回顾了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全面、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是能充分展示政协履职成效和务实作风的报告。作为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今后要充分发挥智库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紧紧抓住制约衡水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活动,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创造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市实现“强势开局、跨越赶超,提前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民主党派一、二组的委员们在讨论时认为,提案工作报告让人备受鼓舞。去年,市政协多数提案密切关注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案中许多建议被吸收到相关决策部署、重要规划中,提案办理质量明显提高,提案督办成效显著。委员们表示,要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继续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引导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到衡水强势开局、跨越赶超上来,使党的主张变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为推进衡水跨越赶超凝聚强大合力。

    桃城区组、阜城组的委员们认为,李谦书记的讲话和两个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科学、有序、全面地规划了政协工作的未来蓝图。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当好宣传员、调研员、信息员、监督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委员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宋立民委员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提出更多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的好建议,为我市实现全面改革、绿色崛起、富民强市、普惠民生的目标贡献力量。郭国龙委员表示,他十分关注新型城镇化发展、生态湖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表示要把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作为履职的重心,把深入调研作为建诤言、献良策的根基,努力为我市走出一条以人为本、优化布局、生态文明、传承文化的新型城镇化路子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大红灯笼点缀浓厚节日气氛

2014-02-12 10:57:07

春节期间,衡水市区街头到处悬挂的大红灯笼点缀出浓厚的节日气氛。

"厚德衡水"典型人物下乡演出

2014-02-12 10:41:32

    2月6日下午,农历正月初七,在市委宣传部的组织下,侯宝明、赵宝琴、李占营等“厚德衡水”典型人物代表和衡水爱心小分队爱心使者艺术团的18名演员,来到桃城区郑家河沿镇河东刘村演出。

衡水消防开展节后专项检查 全力清剿火灾隐患

2014-02-11 16:25:55

衡水消防开展节后专项检查 全力清剿火灾隐患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