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重庆两地警方联手上演“天下无贼”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2-11 10:59:46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站派出所民警协助重庆警方抓获火车惯偷

    春运期间一名男子反复购买火车票上下车,其中必有“猫腻”。日前,石家庄铁路公安处衡水站派出所民警协助重庆铁路警方在衡水火车站候车室抓获一名多次在列车上盗窃旅客财物的犯罪嫌疑人。

    1月23日,衡水站派出所民警正在交班时,重庆铁路警方到所请求支援——北京开往重庆的K619次列车发生盗窃案,一名旅客被盗一万元,望能协助布控查堵。了解案情后,衡水站派出所民警马上展开工作。

    通过调取监控信息,发现有一男子十分可疑,他于凌晨2时乘坐K619次列车到清河下车,随后,又乘坐1504次列车回衡水,在衡水站售票厅又买了T68次9时15分从衡水开往长春的列车车票。民警推断,该男子如此反复上下火车,其中必有原因。随后,该男子被锁定为目标嫌疑人。嫌疑人确定后,抓捕方案随之确定——民警在京九候车室布控。埋伏民警熟记了嫌疑人的形象及体貌特征,以便更早发现掌握嫌疑人的动态,为了不打草惊蛇,五名干警身着便衣或制服,扮成旅客或铁路工作人员的样子,用看似不经意的目光,严密搜索。此时进站的广播响起,两名在进站口埋伏的民警发现一名男子体貌特征与嫌疑人很相似。经进一步核实,此人就是目标嫌疑人。说时迟那时快,嫌疑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两位民警抓住。男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了以前的多起盗窃行为,确实是一名老贼。男子为辽宁人,从去年一直在京九线活动,专门在夜间趁旅客熟睡之际,以割兜、拉包等手法作案。春节前已作案多起,但收获不多,他准备“做一单大的,好过年”,谁知刚偷了一万多就落网了。

    目前,嫌疑人已经移交重庆铁路警方,等待进一步处理。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刘晓菲

相关新闻

衡水桃城区农民自编自演文艺节目过大年

2014-02-11 10:38:23

2014年大年初七这一天,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白塔村的农民文艺演出队在村委会门前上演了一场自编自导的春节联欢会。2014年大年初七这一天,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白塔村的农民文艺演出队在村委会门前上演了一场自编自导的春节联欢会。

衡水故城四大攻坚战向纵深开展

2014-02-11 09:49:28

    春节前夕,故城县召开县委十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按照“乘势而上、跨越图强”的总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一年攻坚、三年翻番、五年翻两番”的目标、措施。去年以来,故城县解放思想、创新驱动,通过抓重项求突破、抓转型促升级、抓载体强支撑、抓统筹惠民生,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工业强县、县城扩容、农业升级四大攻坚战向纵深开展。

衡水市54家大中型零售餐饮企业入账1.37亿

2014-02-11 09:24:07

    衡水市商务部门的监测显示,马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54家(市区10家,每个县市区4家)大中型零售、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1.37亿元,比2013年春节期间增长18.6%。

春节黄金周衡水旅游收入1702.56万

2014-02-11 09:09:34

    昨天,从市旅游局获悉,春节黄金周,衡水市共接待游客8.8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9.53%,旅游综合收入1702.5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8.61%。各项指标稳步增长,形成马年首个旅游高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