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二中毕业生鲁向卉走上CCTV《中国好歌曲》

2014-02-11 10:2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衡水二中毕业生鲁向卉在CCTV《中国好歌曲》与音乐导师交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玲、何菁 记者郎海江)1月31日,在央视三套播出的第五期原创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好歌曲》中,衡水二中毕业生鲁向卉以一曲清新歌曲《鱼儿》赢得刘欢、周华健、杨坤、蔡健雅四位音乐导师一致好评。

    在《中国好歌曲》节目中,每位音乐导师挑选8支金曲收入各自制作的“原创大碟”,鲁向卉作词作曲并演唱的原创歌曲《鱼儿》获得了音乐导师们的高度评价:“本场听过的最有潜力的一首歌曲”,“非常有气质的旋律”,“非常完整,好几个段落非常完整”……听完鲁向卉唱歌以后,周华健表示,如果她愿意可以把她推荐给成龙。蔡健雅更是在现场爆料那英也想走90后温暖路线,如果鲁向卉选择自己,会把她推荐给那英,为那英来写歌。最终,著名音乐人周华健“逆袭”成功,将其收入了自己的“原创大碟”。

    鲁向卉生于1991年,2009年毕业于衡水二中,现在海南大学学习音乐表演专业。鲁向卉在高中时就显现出很强的音乐天分。她在二中时的音乐指导老师陈杏温介绍说,鲁向卉喜爱创作歌曲,一把吉他弹起,就能流淌出一个个动听的音符。那时候,她就是学校里有名的“歌后”。在学校2008年元旦联欢会上,她的自创歌曲《HAPPY FRIEND》曾在校园中流行传唱。高中毕业后,鲁向卉在专业道路上继续发展。2010年,成功晋级“名师高徒”海南赛区3强;2011年,荣获浙江卫视《非同凡响》海南赛区冠军、“海口全民K歌之王大赛”冠军,还入选《快乐女声》广州赛区30强。如今,23岁的鲁向卉已成为一位优秀歌手,原创歌曲成功入选《中国好歌曲》原创大碟,她的音乐才华再次绽放异彩。

    鲁向卉的成功离不开高中阶段对音乐系统而专业的学习,而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搭建起学生全面发展的广阔舞台,也使她获得了诸多成功体验,激发起她对于音乐的那份自信和强烈的梦想追求。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