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故城四大攻坚战向纵深开展

2014-02-10 15:58:4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解放思想谋跨越 创新驱动促赶超 衡水故城四大攻坚战向纵深开展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王树浩、王希录、李全增)春节前夕,故城县召开县委十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按照“乘势而上、跨越图强”的总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一年攻坚、三年翻番、五年翻两番”的目标、措施。去年以来,故城县解放思想、创新驱动,通过抓重项求突破、抓转型促升级、抓载体强支撑、抓统筹惠民生,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工业强县、县城扩容、农业升级四大攻坚战向纵深开展。

    抓重项求突破,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故城县坚持将引进战略支撑项目作为跨越图强的主抓手,制定出台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考核促激办法》、《县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实施意见》等文件,变招商引资为追商选资,大范围出击、小组团作战,实现了重大项目建设的新突破。中国兵工集团、北京博得交通设备、浙江众泰20万辆电动轿车等重大项目达成投资意向,投资52亿元的冀中能源矿用装备制造基地、投资30亿元的奥冠循环经济产业园等省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启动了总投资30亿元的邢德公路升级改造、衡德高速故城支线及引线建设。目前,在故城投资建设的世界500强企业有2家、国内500强企业有2家、上市公司有6家。

    抓转型促升级,提升工业经济水平。围绕服装服饰、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通过重点帮扶、培育龙头、壮大规模、创新技术,故城县着力做好“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两篇文章,力求工业经济翻番倍增。去年,三大主导产业完成税收4.47亿元,占全部财政收入的55.9%。衡德、西苑、营东作为工业经济发展主平台,投入3亿余元,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承载能力。截至目前“三区”入驻企业达613家,投资超亿元项目达89家。故城县先后被授予“中国运河裘都”、“国家毛皮出口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为激发全民创业热情,他们还采取降低准入门槛、提供信贷支持等政策措施,促进民营经济焕发新活力。去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860户,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6家,增长数量居全市首位。

    抓载体强支撑,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按照“小县大县城”战略要求,故城县坚持以产带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思路,新城建设和旧城改造并重,大力推动县城扩容升级。他们成立了11个重点工程指挥部,加快推进堤口渠景观改造、千亩森林公园、商务文化中心等“五个一”工程和南湖信誉家园、运河新城、都市名苑等旧城改造工程。他们投资3500余万元,完成了商业街、兴教路、福兴路等6条街道的翻修维护及107处街巷的入口硬化工程。当前,县城区开工在建重点工程达30个,总投资37.6亿元。为改造提升农村面貌,他们还投入3700余万元,新建垃圾池3100多个,硬化村级道路11.5千米,植树3万多株,其中郑口镇前沙岗村、三朗乡尹里村成为全市的典型示范村。

    抓统筹惠民生,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故城县牢固树立“农业也是大金矿”的理念,着力探索新型农业现代化之路促民增收。他们从转变观念入手,积极引导群众算好经济效益账,大力推动土地规模流转。通过对标学习、示范带动、政策扶持,超3000亩经营主体完成4个,注册家庭农场76个,土地流转面积达15.3万亩。由中国农科院规划设计的东大洼农业示范基地,突出生态养殖业、设施农业、中草药产业、农产品加工物流业四大板块,涵盖4万亩起步区、10万亩核心区、80万亩辐射带动区。目前,东大洼已有天津天士力中草药种植加工、泰国正大集团肉鸡产业链等重大项目相继签约,年出栏120万头的肉猪养殖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衡水市品牌农牧产业化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