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深州建起500多个农村文化大院

2014-02-10 10:0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通讯员强朝辉)春节期间,深州市大贾村的“文化明星”安占锋的“雅风书画社”里热闹非凡,前来参加表演和观看节目的村民络绎不绝。他自创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老汉的心声》的诗歌朗诵也成为这里最受欢迎的节目。

    今年69岁的安占锋,多年来一放下锄头就提起笔,写书法创诗歌,在自己院里创办了“雅风书画社”。平常没事时,十几个书画爱好者就凑在一起切磋技艺。每逢节假日或是国家大事,他们就举办一些书画展。现在已经发展成集书画、戏曲、太极拳、秧歌娱乐为一体,农闲时就红火起来的农村文化大院。

    作为文化大市,深州市的文化底蕴深厚,全市农民群众自发建立起500多个农村文化大院。像安占锋这样的“农村文化能人”还有很多,王家井镇窦王庄村“小品支书”李潭是其中远近闻名的一位。20多年来,李潭在自家庭院里组建起文化大院,累计创作32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的小品。他还用乡土俚语编成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小品讲述身边的人和事,受到方圆几十里的农民群众的喜爱。日前,他正着手编排小品《我们的新农村》。他激动地说:“中央给咱农民吃了定心丸,要让利于老百姓,俺要把这个大喜事写好、写精,让群众都来参加和支持新农村建设。”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