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好人”登门给林秀贞拜年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2-08 20:14:56  责任编辑:孙明霞

    4日,农历正月初五,在枣强县王常乡南臣赞村,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的家中一片欢声笑语,衡水好人网的8名成员——省道德模范、衡水好人网站长、市中级法院的史振平,和好人马志惠、桑向前、孙彩霞、李彦博、黄广增、李宽亮、张彦合,前来向林大姐拜年,听她讲述助人为乐、尊老爱幼的感受,畅谈今后的助人计划。

    “林大姐既是全国道德模范,也是我们衡水好人网的形象大使”,史振平深有感触地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林大姐的影响带动下,衡水好人网帮助50多个贫困户领到了5万多元的救助金,帮助18名贫困生领到了18000元的救助金。

    听说要去给林大姐拜年,女企业家孙彩霞特意从武强县孙庄村赶来。她致富后不忘乡亲,从2010年起,每年过节都要给本村60多名7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大米、白面。见到林秀贞后,她激动地说,要像林大姐那样,继续坚持做好事,孝敬老年人。

    听大家畅谈着助人计划,林秀贞也很受鼓舞。她说,衡水好人们正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社会上有更多像他们一样的好人,我们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谈到衡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林大姐告诉大家,节后,她将为我市的党员干部讲课。

    随后,大家来到林秀贞展室参观。临行前,林秀贞为大家送上了她签名的两本书《大爱无疆——感动中国2006年度十大人物之一林秀贞》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林秀贞》。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杜俊颖

相关新闻

有力出力有钱出钱 模范大妈林秀贞慈善宣言

2014-01-02 11:49:25

2003年10月,渤海湾遭遇50年不遇的海上风暴潮,曹妃甸施工海区300名农民工被困,曹永明深夜驾船冲进滔天的巨浪,独自救出94名被困人员。可曹永明没有渔船,一家人往后的生活又难以维系,林秀贞又把自己刚贷来用于企业救急的两万元钱汇给了他。

衡水市道德模范林秀贞:我的人生 我的梦

2013-12-27 11:20:09

每个人都有梦想和追求,每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也都憧憬、向往着不同的梦,都希望梦想成真。我的人生 我的梦林秀贞   每个人都有梦想和追求,每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也都憧憬、向往着不同的梦,都希望梦想成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