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景县正风肃纪活动效果好

2014-02-08 20:04:3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柳涛、李龙)去年以来,景县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上级精神为切入点,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转变了工作作风,提升了工作效能。

    按照自查与他查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原则,紧紧抓住自查自纠、公开公示、建章立制等关键环节,把握好时间节点,认真查找出六个重点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该县对照“十对照、十整治”要求,扎实整改。在破解办事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方面,该县制定出台了《开展提质提效活动实施方案》,创新项目联合审批机制,打造企业注册绿色通道,按照“一口受理、抄告相关、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统一送达”的模式,实行县政务服务中心督办下的牵头单位负责制。打造工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制定企业投资核准、备案类项目及政府投资类项目《联合审批实施细则》和《联合审批流程图》,服务企业办事。打造房地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进一步完善“联合指导咨询、联合踏勘、联合方案会审、联合施工图审查、联合竣工验收”实施办法,使企业办事效率提高30%以上。在公务用车治理方面,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的通知》,建立完善以公务用车使用审批管理制度、公务用车法定假日和双休日封存制度等为主要内容的“五项制度”,制定以严禁超标超编购置车辆、严禁对外出租出借公务用车、严禁豪华装饰等为主要内容的“八个严禁”,有效遏制了各种违规使用公车问题的发生。在超标准办公用房治理方面,制定出台《关于清理整改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工作方案》、《关于对全县各单位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进行核查的方案》等文件,采取自查自纠、清理核查、监督检查等步骤和环节,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通过深入各部门丈量办公用房的实际面积,核实真实数据。目前,对5个单位存在的超标准用房问题,全部督促整改到位。在制止铺张浪费方面,制定了《公务接待管理暂行规定》,对公务接待活动进行了再规范,细化接待标准,严肃接待纪律,减少经费支出,狠刹奢侈浪费之风。在严肃财经纪律方面,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全县开展非税收入“收支两条线”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在各部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察局、财政、审计三部门组成两个检查小组,对全县涉及非税收入的35个部门进行“拉网式”检查。在“吃空饷”治理方面,采取自查与检查、接受群众举报与查办案件、区别处理与严肃纪律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分部署动员、自查自纠、集中核查、清退处理、总结提高五个阶段进行。

    为确保实际效果,县纪委联合相关部门,采取专项检查、跟踪督查、明察暗访等措施,对县乡机关工作人员纪律涣散、效能低下、态度蛮横、作风粗暴等现象和问题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特别是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及存在的各种失职渎职、“中梗阻”、“下搁浅”等问题人员,作为案件查办工作的重点。去年以来,共下发督查通报9期,对违反纪律的44个单位和59名干部进行了通报,给予17人党政纪处分、对4起典型案件召开案件警示大会,进行了公开处理。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