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冀州力促干部作风转变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2-08 17:22:15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冀纪)冀州市紧紧抓住春节前后这一时间节点,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措施,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力促干部作风转变,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组织“封闭式学习”,杜绝走访拜年现象。冀州市坚持“早安排、快节奏”的原则,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封闭式学习,杜绝春节后党政机关干部相互走访拜年活动。一是早安排。春节期间,冀州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加班加点,着手筹备学习内容和学习计划、聘请省委党校和衡水市委党校专家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封闭学。节后一上班,该市市委组织市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市直各部门“一把手”在市委招待处东三楼会议室开展封闭式集中学习;各乡镇、市直各部门除窗口单位的干部职工外,在本单位开展集中学习。三是严纪律。成立6个督导检查组,由该市纪委牵头,采取拍照、录像的方式,对集中学习会场纪律进行督查。

    开展“专项督查”,力促干部作风转变。一是动员群众监督。春节前,冀州市纪委在市电视台连续播出《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公告》,并公开了监督电话和邮箱。二是开展专项督查。春节前后,加大了督查的力度和密度,集中开展公车专项督查、值班纪律专项督查、公款送年货节礼专项督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督查、窗口单位专项督查等五项督查活动,组织明察暗访12次,组成督查组26个次。

    实行“即时通报”,强化警示教育作用。该市为强化督查效果,实行督查结果“三即时”,即:即时汇总情况、即时向领导汇报、即时印发通报。春节前后,他们先后印发3个《通报》,要求3个单位对公车封存问题进行整改,5个单位对8辆公车使用问题说明情况;6个单位对存在领导干部不在岗、值班电话接听慢、值班串岗等违反春节期间值班、带班纪律问题进行整改;2个单位对周末违规使用公车问题,公车装载烟花爆竹、土特产等问题说明情况;对违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会风会纪的18人进行了通报。通过实行督查结果“三即时”,广大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增强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杜绝了歇年思想,干部作风有了明显转变。 

相关新闻

杨慧到冀州市小寨乡看望慰问党员群众

2014-02-07 16:00:30

2月1日,大年初二,杨慧轻车简从来到小寨乡,入户走访慰问党员群众,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2月1日,大年初二,杨慧轻车简从来到小寨乡,入户走访慰问党员群众,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冀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4-01-29 11:05:57

   128日,我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刘占强作了题为:“践行群众路线 改进工作作风 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讲话。就开展好活动,刘占强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

冀州节俭办联欢 喜迎马年新春

2014-01-29 10:55:37

  20日下午,冀州市文化艺术中心欢歌笑语、热闹非凡,近千名干部群众在此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美丽冀州”2014年春节联欢会

衡水冀州北漳淮乡引进法人农业加快土地流转

2014-01-28 13:16:54

衡水冀州北漳淮乡以规划建设万亩林药生态观光园为契机,以市场运作模式,引进法人农业,加快农村土地流转,去年冬天完成土地流转5000亩,今年春季还将完成二期5000亩。去年秋天,该乡与河北坤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达成发展中药材种植的协议,由坤胜公司负责投资建设,乡政府负责组织协调土地流转。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