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一幼童药物过敏生命危急 警车开绿色通道成功施救

2014-02-08 17:0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月8日讯(通讯员王其壮、袁飞飞)今日上午10时许,一位老人手里拿着一面写有“交警显神威,心中为人民”的锦旗来到衡水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办公室,向2月1日护送他病重孙子去医院的交警当面表示感谢。当日,衡水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用警车开道,给小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最终让孩子脱离了危险。如今,孩子已经完全恢复健康。

    2月1日上午10点左右,衡水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值班民警赵景海接到一个男子的求助电话,对方焦急地说:“我家孩子打针过敏昏厥,情况特别危急,现在正在去衡水市区的路上,恳求交警帮忙带路!”赵景海在简单问了重要信息后,便急忙带着其他民警赶到衡水高速口“接车”。

    在驶向市区医院的路上,赵景海启动警车在前开路,并用手台通知前方岗位的执勤人员,做好交通疏导,开辟一条临时“绿色通道”。在交警赵景海、曹印玉、袁文武及协勤员王志奎带领下,患者及其家属安全地到达了哈里逊医院。

    途中,赵景海还提前和医院取得了联系。为了节省时间,医院为其专门开启了一处电梯,医生也做好了抢救准备,待孩子一进入五楼急救室,医生便立即施救。

    经了解,孩子家长是衡水武强人,因孩子得了感冒,家长便带着孩子到离家不远的小诊所打头孢,谁知小孩药物过敏,不一会便开始抽搐,舌头都被咬破,而后昏厥,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孩子脱离了危险。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