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阜城县节日气氛日渐浓厚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1-30 09:17:25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郝红军、苗凤强)一个个火红的灯笼挂起来,一串串彩灯亮起来。夜幕降临,在阜城县大街小巷,霓虹闪烁,彩灯闪闪。在春节来临之际,阜城县不断加大县城亮化、美化、净化力度,把整个县城装扮一新,使之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为更好地展示省级卫生县城新形象,阜城县大力实施了“城乡建设并驾齐驱、改造新建双轮驱动、净化美化齐头并进”的发展战略,建管并重,疏堵结合,突出重点,对城区创卫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围绕“绿、亮、净、美、畅”做文章,重点狠抓了城区容貌、交通秩序、河道卫生、建筑工地整治等专项行动。他们组织县直单位的干部职工上街进行了集中清扫,各个部门都按照标准逐一对照,积极排查,全面整治。他们将县城城区、四条主干公路和乡镇驻地作为专项治理的重点,对城区内的市容卫生进行了集中清理,共出动人力6000多人次,动用机动车500多辆次,清理垃圾6000余立方米。

    为提升县城形象,阜城县以让“城市亮起来”作为繁荣县域经济、快速提升县城形象的重要手段,大力实施了以路灯、景观灯和建筑物灯饰为主的县城亮化工程。他们在路灯安装和改造的同时,又在照明和路灯美化上做文章,突出“景观照明”和“艺术照明”的特色。路灯的造型由单一的异型双臂灯发展至百“灯”齐放,并在各个街道上每隔50米悬挂了五彩缤纷的彩灯,在县城主要街道统一悬挂了大红灯笼,把整个县城装扮得流光溢彩、美不胜收。 

相关新闻

衡水市阜城县建桥乡弱势群体的“节日”

2014-01-21 11:02:07

在衡水市阜城县建桥乡政府会议室内一股股暖流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现场成了爱的海洋。该乡在外企业家多俊月爱心捐助的6万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发放活动感动了现场的每一名群众。该乡在外企业家多俊月爱心捐助的6万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发放活动感动了现场的每一名群众。

阜城县赛马庄妇女帮扶队走进县光荣院献爱心

2014-01-13 10:07:34

1月7日,阜城县漫河乡赛马庄妇女帮扶队的队员们走进阜城县光荣院,将她们亲手缝制的50床棉被,购买的400双袜子和价值2000元的健身棒送给了那里的老人们。图为妇女帮扶队的队员正在为90岁高龄的李书训老人整理新棉被。

衡水阜城县赛马庄妇女帮扶队情暖光荣院老人

2014-01-08 16:30:24

7日,阜城县漫河乡赛马庄妇女帮扶队走进县光荣院,将她们亲手缝制的50床棉被,购买的400双袜子和价值2000元的健身棒送给了那里的老人们。2000年,在漫河乡赛马庄村小学任教的王淑敏老师退休后,看到本村的孤寡老人没人照顾,组建了赛马庄妇女帮扶队,以扶贫济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己任,义务赡养、扶助孤寡老人。

企业家捐50万 为故乡阜城县建一流养老院

2014-01-03 15:43:26

北京一公司董事长多跃刚捐资50万元,在老家阜城县建桥乡西多村建起了高标准村级养老院,在当地十里八乡传为美谈。2013年9月,村民陈风英突患脑出血,邻居徐秀荣500元、范小芹600元、高文阁500元、楮金英400元,自发捐资为其治病,并将其送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