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春运出行,衡水市民抢票抢道“伤不起”

2014-01-29 13:38:1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李硕芳)24日、25日、26日三天,北京铁路局受理退票40余万张,其中近半是在开车前48小时内才退掉的,这让很多费了老劲儿才买到票的衡水市民大呼“伤不起”!

    灰心之余撞到大运

  衡水市民小董的父母要回呼和浩特老家过春节。为此,他提前20多天就惦记着订24日至26日之间的火车票,订到哪天的就算哪天。

    “开始我觉得真不错,一下子就从12306网站上订到了24日去呼和浩特的两张卧铺票”,小董说,哪料幸运感转瞬即逝,回程票费了两天的劲儿都没订到,“15号下午6点,登陆12306网站一刷票,卧铺票额为0,我当时都懵了。”他一遍又一遍地刷票,可直到晚上,卧铺票额始终为0。

    没办法,16日小董下载了360离线抢票软件,仍然没抢到票。“我当时想实在不行,能订到哪天的票就让父母哪天回来。”17日,他继续加入“抢票大战”,结果还是失败。“那时,我已经做好了每天下午6点抢票的准备。”灰心丧气之余,他随手查看了一下2月4日的票额,居然有票了!他激动得连还有多少都没看清楚,就赶忙下手订了票,“虽然有一张是上铺,但总比没有好,真是撞到大运了”。

    “订票盲”排队三天没买着

    老家在东北的宋女士,已经两年没回家过年了。今年,家里的亲戚都要她回去过年,于是她开始张罗买火车票。“机票、动车票太贵了,舍不得买,可是普通火车票实在是太难买了。”宋女士本想买25日的车票,可18日、19日、20日三天,天天去车站,得到的回复都是没票了。

    “我不知道预售期,也不会电话订票、网络购票”,因为买不到票,宋女士只好打电话给亲戚说不回去了,“打电话的时候,心里那个苦啊。亲戚之前说今年雨水大,家里采的蘑菇和木耳都特别好,给我们都准备好了。”她的外甥女知道后,当即表示从网上试试。

    又是三天过去了,在接到外甥女电话后,宋女士高高兴兴地去收拾行李了,“29号的票,尽管晚了点,可总算能回家了”。

    学生票预售期长最好买

    还没有放寒假时,在天津上大学的小王就在网上买到了回衡水的火车票,“从去年12月20号起,就可以订今年2月24号之前的学生往返票,我们一点儿也不用担心买不到票。近途的、远途的,一样好买”。

    发车前两三天可再试试

    从铁路部门获悉,春运期间,约有半数的火车票是在网上购买的,有部分“占票族”会连续订票、退票,导致资源浪费。工作人员提醒,没有买到票的旅客,可在发车前两三天再次试试订票,此时有可能会买到别人退掉的车票。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