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自来水公司抢修泄露管道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1-28 13:14:16  责任编辑:孙明霞

    24日凌晨,衡水市区榕花大街地道桥北自来水主干管道泄漏,如不及时抢修,将影响居民用水,并影响换热站的热交换。市自来水公司24小时巡查人员发现情况后,抢修人员立即前往抢修。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挖掘机已在马路边挖开近2米深的作业坑,坑中近半米深的污水,臭味刺鼻。西侧有个下水道口,还不断有污水流入坑内。近50厘米粗的水泥供水管道浸泡在污水中,顶端一条裂缝格外显眼。四名抢修人员正在对管道外包密封。而在管道东侧一米处,有一根直径近5厘米的电缆。为了路人安全,现场竖起了围挡,全封闭作业。

    据了解,下水道由于密封不严,长期有污水渗出,腐蚀了供水管道,才导致这次事故。与维修居民区供水管道相比,马路管道的维修难度要大得多。因为路面以下还有燃气、通讯、供热等管线,一不留神就会造成二次事故。

    “工人们正在往破裂的管道外面包铁板。首要任务是密封堵漏,恢复供水供热。这条管道已经老化,春节期间我们会格外注意,节后全面翻新。”在现场指挥的市自来水公司总经理郑建恒介绍。这时,近2米长的铁板已经包到了管道上,工人们开始固定顶端的螺丝,密封外包铁板。由于作业坑空间狭小,只能容下四个人,他们只得分工协作,两个人托着铁板,两个人紧螺丝。

    “扑通”,工人孙秋福手中的扳子掉到了水里。他抬起头,向着地面上的人们不好意思地解释:“太冷,手僵了。”虽然穿着厚厚的棉衣,但长时间站在0℃的水中,还是让他们冻得瑟瑟发抖。

    下午2时10分,管道堵漏密封完毕,工人们从坑底爬上来,已精疲力尽、站立不稳。

    郑建恒介绍,当前,市区整体供水比去年稳定,这次管道破裂属于特殊情况。目前,他们已对4个水厂、6个水源地的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针对供水管线,组织巡查人员每天实时检查,及时排除各类隐患。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重点布防,划分责任区域,保证抢修人员随时待命,车辆机械处于热备状态。如果春节期间市民用水出现问题,可以随时拨打热线电话8886000。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赵栋

相关新闻

衡水市民政局负责人走访慰问部分军队离退休老干部

2014-01-28 13:08:30

1月26日,市民政局负责人带领市军休二所工作人员,分别走访慰问了我市部分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慰问品的同时,送上了新春祝福。为使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1月26日,市民政局负责人带领市军休二所工作人员,分别走访慰问了我市部分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慰问品的同时,送上了新春祝福。

衡水市粮食局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活动

2014-01-28 13:05:35

2013年,衡水市粮食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培养机关和市直企业干部“崇廉明德,奉献为荣”为目标,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粮食工作开展。与机关和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借助机关和企业文化生动、灵活的优势,结合工作实际,有的放矢地开展各种文化活动,使广大干部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得到勤政廉洁的教育和熏陶。

衡水市地税入库社保费破14亿

2014-01-28 13:03:14

昨日获悉,去年市地税局共组织入库社保费14.08亿元,其中市本级社保费46.66亿元,同比增长9.4%,顺利完成了老百姓“养老钱”的征缴工作。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于彬)昨日获悉,去年市地税局共组织入库社保费14.08亿元,其中市本级社保费46.66亿元,同比增长9.4%,顺利完成了老百姓“养老钱”的征缴工作。

【新春走基层】衡水市区交警的一天:寒风中坚守

2014-01-28 11:28:15

临近春节,衡水市天气日趋寒冷,车流人流也明显增多,给市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临近春节,衡水市天气日趋寒冷,车流人流也明显增多,给市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衡水市一驾校教练未带"两证"却带学员练车

2014-01-28 13:01:54

作为一名驾校教练,首先应该为学员做好表率,带头遵守交通法,但我市一驾校教练员带学员上路练车,却连最必需的驾驶证都不随身携带,因此受到了交警的处罚。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王其壮)作为一名驾校教练,首先应该为学员做好表率,带头遵守交通法,但我市一驾校教练员带学员上路练车,却连最必需的驾驶证都不随身携带,因此受到了交警的处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