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冀州“五个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

2014-01-27 19:44:2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陈金泉)冀州市针对年轻干部自身存在的艰苦环境锻炼少、基层经验不足等问题,有意识地把他们选派到农业农村、信访维稳等一线进行锻炼培养,给他们创造快速成长的机会和条件。

    到农业农村一线进行培养锻炼。根据年轻干部的专业和特长,把他们安排到农村乡镇,并有所侧重地安排在直接面对群众的工作岗位上,让他们从最基层、最具体的工作做起,通过担任驻村工作队员、帮扶村“第一书记”等方式,使年轻干部适应农村工作环境,积累农村工作经验,掌握农村工作方法和技巧,在条件艰苦、情况复杂、任务繁重的农村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提高服务基层的能力。

    到骨干企业一线进行培养锻炼。按照岗位发布、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组织审核等程序,积极动员年轻干部到该市重点骨干企业进行挂职,通过担任厂长经理助理、技术骨干等形式,积极参与企业生产管理,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信息资源优势,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革新、项目申办、融资用地等方面的问题,使年轻干部熟悉经济工作,提高企业管理的能力。

    到招商引资一线进行培养锻炼。先后抽调30多名年轻干部,分期分批到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宁波等驻点招商,并对招商引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对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优先提拔,委以重任。

    到信访部门一线进行培养锻炼。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到信访部门进行挂职锻炼,让年轻干部直接参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包办重点信访案件,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等工作。让年轻干部在接待群众和处理信访案件中,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社情民意,培养群众感情,增强群众观念,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认识和把握社会管理的规律性。

    到重点工作一线进行培养锻炼。根据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抽调优秀年轻干部到该市经济社会建设最前沿接受锻炼。近年来,先后抽调200多名年轻干部,参与古城开发征地拆迁、开发区建设、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秋冬季植树等重点工作,让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增强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疑难问题的能力,丰富工作阅历,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