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武强160余件年画精品亮相赖勒川

2014-01-26 21:56:5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苏小立陈贺芝)21日,“喜逢马年盛世,乐赏吉祥年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强年画走进敕勒川”大型专题展览,在内蒙古博物院分院——包头市土默特右旗的敕勒川博物馆开幕,这是武强年画首次走进内蒙古。共展出160余件武强年画精品和珍品。

    《六子争头》《狮子》《老虎》等年画作品吸引着众多年轻人的视线,反映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牧区生活的《草原民兵》《牧民曲艺》《牧业大丰产》等画作引起了老年人特有的共鸣。年画精品销售平台异常火爆,年画制作现场演示平台前更是挤满了男女老幼,争相体验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雕版印刷术传统技艺。此次展出作品按题材内容分为门神门画、吉祥喜庆、农事民俗等,在1000平方米的展厅内,展览与传统制作技艺现场演示相结合,视频播放与精品销售相映生辉,吸引了众多的观众驻足观看。

    历史上,敕勒川地区一直是蒙汉文化交融地,传统武强年画曾一度销往这里。此次展览由敕勒川博物馆和武强年画博物馆主办,旨在加强蒙汉文化交流,为当地人民奉上精美的春节文化盛宴。展期自21日至3月20日,为期两个月。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