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记衡水市节日里坚守一线的广大交警

2014-01-26 21:46:17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 张月亭 实习生 王美玲 安贝贝)春节临近,人流量车流量猛增,市区交通面临着巨大压力。目前,市区全体交警已放弃公休,全员上路投入到紧张的疏堵保畅工作中。1月23日,记者走上街头零距离体验交管工作。

    早上7时半,正逢出行早高峰。交警一大队的张策早已精神饱满地站在人民路与中心大街交叉口指挥交通。人民路与中心大街交叉口往来车辆特别多,因为春节临近,车流量、人流量猛增,疏堵保畅的难度变大。顾不上早已冻得失去知觉的双脚,张策指挥交通的动作一丝不苟。张策笑着说:“有人管我们叫‘日立吸尘器’,其实一点都不错,我们一天需要‘站出来’的时间至少是4个小时。夏天热到衣服干了湿、湿了干,冬天冻到手僵得半天缓不过劲来,这都是平常事,习惯了也就不觉得苦了。”

    在市区中心大街与胜利路交叉口交警休息亭内,宋海通正准备去替换队友。“我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工作八年了,虽然经常加班加点,甚至大年三十也不能和家人一起过,但这就是我的工作,看到大家伙儿都平平安安的,我感到很光荣!”走上指挥岗,宋海通开始了他新一轮的执勤。

    抬手、转身……宋海通熟练地打起指挥手势。在他的指挥下,路口的车辆通行井然有序。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在短短半个小时内,宋海通共转了200多圈、打了300多个手势。

    出租车司机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车流较多,走得慢,但各个路口都能看到交警在疏导,即便堵到路上也不会发慌,心里踏实了很多。”

    从早上一直忙到13时许,中午交通高峰时段过去后,宋海通赶紧到附近找了个小饭店“对付”一口。“干交警这行,吃饭从没个准点儿,早上6点就得吃早饭,午饭得1点多以后,晚上最早也得8点以后。”宋海通说,要是碰上有夜查酒驾的任务,因为次日还要早起,晚上都是在单位凑合一宿,基本上全天都泡在岗位上。

    工作的艰辛并没有改变宋海通对交警工作最初的热爱。新的一年开始了,宋海通也走进了他交通管理工作的第九个年头。当问起他新年的愿望时,他的回答没有祝福,没有家人,只是希望他负责路段的交通更加顺畅,市民可以更加理解交警这个行业。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