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冀州荣获“2013年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市”称号

2014-01-26 21:44:24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杨万宁、梁东芹)日前,在2013年国家科技部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中,冀州市成功通过国家科技进步先进县市考核,荣获“2013年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市”荣誉称号。

    去年以来,冀州市不断加强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加大科技计划项目实施,全面提升企业技术创新实力,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和区域创新体系,科技创新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获得国家级科技计划立项4项,申报各类省级科技计划10项,其中省重大成果转化资金1项,已有6项获得立项支持。可耐特“乙烯基酯树脂混凝土整体浇注电解槽”成功列入国家创新基金重点项目。联冠电极“采用智能优化焙烧系统生产高强高石墨炭电极的产业化研究”项目成功列入省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项目。

    围绕优势产业,冀州市利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采暖铸造传统产业,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培植复合材料产业,推进循环生产形成生态化化工产业,并逐步建立完善了冀州市采暖铸造生产力促进中心、河北省玻璃钢工程技术中心等十大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其中可耐特“河北省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列为省重点工程技术中心。冀工胶管、隆鑫电器等2家企业被新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截至目前,该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8家,创建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31家。

    据介绍,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是国家衡量一个城市综合科技实力、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潜力的标志性评价体系,从2001年至今,考核每两年一次,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科技在县(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科技在县(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为两大方面,涉及科技进步工作的重视与领导、科技管理机构及职能的履行、科技经费投入、科技促进县(市)主导产业发展等10个方面30个具体指标。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