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70余场群众文化活动闹新春

2014-01-24 11:22:48 来源:衡水晚报

    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历来是春节庆祝活动的主角。今年春节期间,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和市文联联合组织开展以“中国梦、赶考行、赶超路”为主题的文化惠民进万家活动。基层慰问演出、春节联欢会、送电影下基层、赛歌会、花会、灯会、秧歌会……将有70余场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登场。

    文艺演出、荧屏银幕节目丰富

    春节期间,市、县各级文化艺术单位将送演出到村镇、社区、企业、军营等基层地域。同时,进一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广大文艺志愿者以综合演出或文艺小分队形式,深入基层,到农村社区开展慰问演出活动。其中,2月中旬前,市文广新局、市河北梆子剧团与市评剧团将到各县市区开展送戏下乡活动。

    春节,当然少不了联欢晚会。据悉,衡水市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3日在市迎宾馆会堂举行。与此同时,各县市区电视台精心举办的春节联欢会将轮番上演。全市各级电台、电视台还将围绕节日主题,策划、采制一批特别节目,精心安排展映展播一批戏剧、影视剧、广播剧、歌曲等优秀文艺作品,推出一批主题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字、音频、视频作品,特别是开展好送电影下基层活动。

    秧歌、花会、群众文化活动多姿多彩

    衡水市充分调动基层文艺骨干以及乡镇、农村和城市社区的文化能人、民间艺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文化广场、村民中心、社区文化站、公园等公共文化场所的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性的演唱演奏、舞蹈曲艺、民间技艺、非遗、游艺联欢和书法美术摄影创作展示,以及花会、灯会、赛歌会、票友会、秧歌会、舞龙舞狮等文化活动。

    15日至25日,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与市美术家协会在当代美术院举办“相约湖畔”衡水籍美术名家作品展。作为元宵节的重要群众文化活动,2014年衡水元宵花会将于2月14日在市区体育休闲广场登场。安平、饶阳、景县等各县市区也将在元宵节期间组织花会表演,2月13日至15日,在桃城区旧城村将举办第十八届宝云文化庙会。

    送文化下基层农民、工人最欢迎

    各县市区及市直宣传文化有关单位将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农村、社区、校园、军营、企业等地,加强对农村群众文化骨干的培训和辅导,加强对农民自办文化的引导和扶持,积极鼓励开展健康向上、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动。各级各类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青少年宫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通过开展流动服务、联网服务、举办展览、推出文化专题、举行知识讲座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文化服务。其中,15日至28日,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将组织书法名家到桃城、冀州、武强、饶阳等乡镇农村送春联。

    各地各单位还将结合实际,坚持保护和宣传展示相结合,广泛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展演展示,宣传和弘扬我市特色文化。

    丰富进城务工人员、工作在生产一线干部职工等群体的“两节”文化生活。春节期间,各地各单位将组织优秀文艺节目,深入生产一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组织文艺辅导员深入用工单位,指导进城务  工人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组织公共图书馆开展多种形式的送图书进工地、进厂矿等活动;组织各级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整合制作更多适合进城务工人员浏览的优秀文化信息,为他们“两节”期间网上阅览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