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交警多措并举力保春运道路安全

2014-01-22 10:00:04 来源: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全力维护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

    为切实加强对春运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支队专门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制定了春运交通管理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息渤任组长的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春运工作的组织推进和督导检查,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工作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支队在工作中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强化整体布局,不断加大对今年春运交通流的分析和对全市的交通流高峰、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全面梳理,准确掌握了辖区学校、工地、企业放假和上班的时间,学生、务工人员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及客运场站主要班线和车辆、驾驶人员的安排等信息。同时,积极与交通运输、气象、安监、民政、教育、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部门沟通,加强协调合作,形成互相通报机制,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有针对性地部署警力。

    支队主动会同有关部门,对辖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和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开展了一次预防性安全大检查,从源头加大监管力度。各大队民警对运输企业逐一确定参加春运的驾驶人、车辆、运营路线,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特别是卫星定位装置安装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检查、督促、提示、处罚“四个到位”,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下发整改通知书,问题未整改、隐患未消除的,提请当地政府暂停其参加春运的资格。支队还对营运客车驾驶人集中开展交通违法“清零”行动,对驾驶证逾期未年检、交通违法记12分以及有酒后驾驶、超员20%、超速50%或者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书面通报所属企业,停止其参加春运的资格,同时会同交通运输、安监部门对辖区客运班线、重点路段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事故、拥堵隐患,提请当地政府挂牌督办,限期整改;短时间难以整改到位的,采取增加巡逻密度、增设提示牌、增加警示灯、施划减速线等措施,提示驾驶人安全通行。

    为加强路面管控,维护通行秩序,支队最大限度地屯警于街,启动了24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依托站点严查7座以上的客运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逐车进行登记核查,对城市区出入口、大型商场周边、国省道沿线集市庙会等拥堵多发路段进行不间断巡逻管控,以区域划分,落实管控责任。此外,支队大力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持续保持对“三超一疲劳”和酒后、醉酒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对检查中发现的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或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计超过8小时的驾驶人,一律强制休息,并通报所属运输企业。

    为更好地提升各部门在应急处突事件中的处置和配合能力,支队进一步细化措施,周密安排部署,坚决做到排查到位,预案到位,警力装备到位,应急物资和清障设备到位。针对当前多发的恶劣天气,支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安排警力盯守,提前预警告知,并协调当地运管部门,暂时停发客运车辆,充分发挥交通安全服务站作用,疏导滞留路面通行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客运车和接送学生的车辆。各大队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充分利用监控、卡口、3G图传等科技力量,对国省道、出市口、出城口等重要点、段实时监控,遇到突发事件,快速反应。

    春运期间,支队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舆论引导提升群众的平安出行意识。1月16日,支队与衡水人民广播电台推出的《1053红绿灯》栏目正式启动,群众可以通过这一平台更直观地掌握即时、权威的交通路况资讯,了解各项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举措,方便顺利平安出行。支队还组织民警对重点群体展开宣传,深入运输企业展开针对恶劣天气、复杂路况的应急处置培训,有效提升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在突发情况下的应对能力,以实际行动大力营造文明交通、平安春运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