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法院巧妙执行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1-21 20:56:18  责任编辑:孔德琳

    河北新闻网讯(贾占安、王胡佳)近日,申请执行人杨某从安平法院执行局领到16.9万元执行款时,激动地流下眼泪。这起总执行标的为21万元的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通过安平法院执行局的巧妙执行,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3年6月12日,霍某(保定人,系申请执行人杨某儿子)驾驶小轿车由北向南行驶时,与同向行驶的杜某驾驶的拖拉机相撞,霍某死亡。安平交警大队勘验现场后出具交通责任事故认定书,认定霍某承担主要责任(70%),杜某承担次要责任(30%),双方因协商赔偿未果,霍某的母亲杨某及两个子女将杜某诉至安平法院。法院查明杜某是高某雇佣司机,故应由高某承担责任,2013年9月,安平法院判决高某赔偿杨某及霍某一双儿女各种赔偿共计21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高某拒不履行法定义务,2013年11月,杨某申请安平法院强制执行。

    经查,高某为安平本地人,有履行能力。面对拒不执行判决的高某,执行人员没有灰心,继续对高某做思想工作,一方面告之其法律义务,对拒不执行判决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方面抓住其为人爱面子的特点,告诉他车祸夺人命,拒不赔偿不仅给受害人及家属带来巨大的悲痛,对自己而言也是一件很不光彩的事。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被执行人高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过错,主动一次性履行了16.9万元赔偿金,虽未足额赔偿,但得到了申请执行人的谅解,至此,这起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顺利执结。

相关新闻

春运期间 安平县交警狂掀“治酒风暴”

2014-01-16 17:34:04

为确保春运和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严防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衡水市安平交警开始了新一轮的酒驾严管宣传和整治态势。

安平县自拍自演电影《男大当婚》开机

2014-01-16 16:26:00

1月9日,一部以平凡大龄男青年与靓丽白领的爱情故事为题材的电影《男大当婚》在安平县正式开机了。《男大当婚》的主创人员实力雄厚,一个是现任安平县文化馆馆长魏天红,一个是文化馆的喜剧演员葛士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