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开展文化惠民进万家活动

2014-01-21 14:04:53 来源:衡水日报

    送戏下乡、文艺巡演、送春联活动、元宵花会、戏曲票友演唱会……从2013年12月初到2014年2月底,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和市文联认真组织开展文化惠民进万家活动,通过舞台演出、展览展映等多种形式,推出一大批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做到县县有演出、乡乡有活动、村村有歌声,丰富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着力营造喜庆热烈、昂扬向上的节日文化氛围。

    这些文化活动突出“中国梦、赶考行、赶超路”这一主题,以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主线,用艺术的形式传递正能量。同时,注重“送文化”与“种文化”并举,多种艺术形式结合,突出地方特色。期间,全市将重点开展以下6项活动:

    送演出下基层活动。春节期间,市、县各级文化艺术单位将紧密结合我市开展的“文化惠民”群众文化活动,发挥自身优势,开展送演出到村镇、社区、企业、军营等活动。同时,进一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广大文艺志愿者以综合演出或文艺小分队形式,深入基层,到农村社区开展慰问演出活动。

    进一步丰富声频荧屏银幕舞台内容活动。在办好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等大型文艺晚会的基础上,各级电台、电视台将围绕节日主题,策划、采制一批特别节目,精心安排展映展播一批戏剧、影视剧、广播剧、歌曲等优秀文艺作品,推出一批主题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字、音频、视频作品,特别是开展好送电影下基层活动。群众文化活动。我市充分调动基层文艺骨干以及乡镇、农村和城市社区的文化能人、民间艺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文化广场、村民中心、社区文化站、公园等公共文化场所的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性的演唱演奏、舞蹈曲艺、民间技艺、非遗、游艺联欢和书法美术摄影创作展示,以及花会、灯会、赛歌会、票友会、秧歌会、舞龙舞狮等文化活动。

    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各县市区及市直宣传文化有关单位将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农村、社区、校园、军营、企业等地,加强对农村群众文化骨干的培训和辅导,加强对农民自办文化的引导和扶持,积极鼓励开展健康向上、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动。各级各类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青少年宫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通过开展流动服务、联网服务、举办展览、推出文化专题、举行知识讲座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文化服务。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展示活动。节日期间,各地各单位还将结合实际,坚持保护和宣传展示相结合,广泛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展演展示活动,宣传和弘扬我市特色文化。

    丰富进城务工人员、工作在生产一线干部职工等群体的“两节”文化生活。春节期间,各地各单位将组织文艺演出单位编排优秀的文艺节目,深入生产一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组织文艺辅导员深入用工单位,指导进城务工人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组织公共图书馆开展多种形式的送图书进工地、进厂矿等活动;组织各级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整合制作更多适合进城务工人员浏览的优秀文化信息,为他们“两节”期间网上阅览提供便利。(记者段文雅)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