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武强春节慰问“上访”变“下访”

2014-01-21 11:03:1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刘恺兵、孙明磊、孟卫力)近来,武强县把安排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年终岁首的主要工作任务,变“上访”为“下访”,在全县开展“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确保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困难职工与其他居民一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为表达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和职工生活的关怀,把温暖送到每一位困难群众的心中,武强县委、县政府对2014年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和职工生活安排、走访慰问等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部署,并将这次开展的“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作为第二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端。以往的春节前夕,该县有到省会、京津等地拜会老乡、领导的传统。今年,该县严禁各部门再赴石进京以走访拜会各级领导为由进行公款消费,并明确指示将省下的资金用于“下访”,在春节前到困难群众和职工中走访慰问,并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坚持下去。该县将城乡低保对象、民政优抚对象、残疾人、特困职工、农村特困户和困难党员作为走访慰问的重中之重。为确保走访慰问中不落下一户困难群众,该县确定了由县四套班子成员分包乡镇、各乡镇班子成员分包到村,村干部及村民政专干负责到户的走访慰问工作机制。该县还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从讲政治、顾大局、重民生、保稳定的高度出发,认真开展好这项工作,既要让困难群众和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又要在深入群众中倾听民声、体察民情、解决民忧,要让“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成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团结和谐良好局面的有力抓手。

    目前,武强县有关部门已筹集资金1000多万元、棉衣棉被3000余套,惠及困难群众和职工6800余户。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