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景县纪委开展城镇拆迁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1-20 18:10:56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文杰、李龙)2013年以来,景县在城镇拆迁工作中以“严”把关,严格监督检查,顺利完成了旧城拆迁工作。景县纪委对拆迁工作开展专项检查,严查工作人员在拆迁工作中存在的弄虚作假、骗取拆迁补偿款以及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行为;对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景县县委、县纪委专门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严明拆迁人员工作纪律,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优亲厚友、向拆迁户索要好处、暴力、野蛮拆迁等现象的发生。

    为保证拆迁补偿资金管理规范、发放及时到位,景县纪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监督小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入户核对等多种方式进行核查,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将拆迁补偿标准、各拆迁户应补和实际兑现等情况向社会公示。

    在产权认证环节,景县纪委牵头城建、土地等部门对拆迁房屋的原始资料、原始照片等各种证明材料,逐一进行认真比对审核,防止伪造、纂改资料骗取补偿金情况发生。在房屋丈量环节,对各拆迁工作小组丈量后的房屋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进行抽查,在地面附属物评估环节,景县纪委同财政、物价等部门严格按照市场价格进行科学评估,做到标准统一,并对补偿价格进行公示。

相关新闻

冀州旧城拆迁:把群众工作做到家

2014-01-13 10:10:00

这边还在跟拆迁户做动员,那边的59户居民听说了,拽着拆迁指挥部领导就去谈他们拆迁的事。东头的拆迁范围刚划定,西头83户居民的代表就强烈要求集体搬迁……  这种场面出现在冀州市旧城区的拆迁现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