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火车站爱心服务处支招“春运病”预防

2014-01-19 22:2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衡水火车站“爱心服务处”客运值班员李传忠救助突发疾病旅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海生、史艳泽 记者郎海江)1月16日23时10分,衡水站京九候车室内突然传来女人的哭声,正在站内“爱心服务处”回复旅客问询的客运值班员李传忠听到哭声急忙跑过去,只见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半躺在座椅上,眼睛紧闭,口吐白沫,全身抽搐,旁边的一名中年妇女失声痛哭却束手无策。李传忠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向周围旅客借来一个布质的手提袋,使劲掰开病人的嘴,将手提袋双层折叠后放在其舌下,防止病人自伤,然后将其呕吐物擦干净,一直陪伴到120急救车到来,将病人送往医院救治。

笔者在与“爱心服务处”工作人员交谈中了解到,每年春节期间,均有个别乘坐长途火车的旅客突发疾病。由于温差变化、旅途劳累、人多拥挤、空气不畅等原因,春运中旅客遭受疾病侵袭的概率比平时大大增加。

衡水火车站提醒旅客,要预防这种“春运病”,首先要提前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在出发前的晚上必须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方面,不要吃得太饱,不要吃油腻食物,提早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多吃碱性食物,如海带、紫菜、豆制品,饮水以温开水为宜。其次,应针对个人的身体情况准备一些常用药物。长时间候、乘车最好每隔一两个小时就起来活动活动筋骨,做几下深呼吸,乘长途车要尽量避免看窗外快速移动的景物。一旦出现全身疲乏无力、恶心呕吐、出冷汗等症状,应闭目仰卧,用冷毛巾敷前额。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联系工作人员。

衡水火车站“爱心服务处”电话为0318-7912172,如遇困难或需婴儿床、轮椅担架、应急药品等物品可预约、咨询。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