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2014-01-17 16:57:24 来源:衡水日报

    1月15日,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衡水市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副市长王世昆主持会议。

    董晓宇指出,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各级“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坚持属地监管,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董晓宇要求,要抓好隐患排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活动,确保排查出的隐患及时销号,“动态归零”;要切实加强对道路客运、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一定要在1月20日前停止生产;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严格大型集会、烟花燃放等活动的审批管理,严格制定并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要加强对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单位的安全监管,确保节日期间生产、生活正常运行。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预警提示和应急准备。

    王世昆也就如何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常态化思维,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下笨功夫、用真气力,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做好值班备勤和应急管理,规范畅通信息渠道,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上报、妥善处置,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记者段文雅)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