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交警加强重点客货运企业源头监管

来源: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2014-01-16 16:40:17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中国经济网衡水1月16日讯(徐秀丽 通讯员王其壮)春运前夕,1月14日上午9时,衡水交警支队组织召开了2014年全市重点客货运企业源头监管工作会。副支队长辛传林、安监大队全体民警,以及直属大队主管安监工作副大队长和安监部门负责人、红色、橙色、黄色监管企业负责人及安全责任人、2013年度工作突出重点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两家红色监管企业衡水鸿鹄货运公司、康达货运公司作了“检查性发言”,并汇报了针对性强的整改方案;衡水老白干营销有限公司物流中心作为2013年度安全管理到位、工作突出的单位介绍了先进管理经验。与会各企业负责人也对平时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议还对道路运输单位分类、分色管理、积分管理制度进行了解释,并与重点车辆单位负责人签订了《春运交通安全责任状》。

    会议对2013年全市重点道路运输企业源头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2013年,衡水支队成立了专门机构、配齐了专业人员,对重点道路运输企业实现了“分级管理、分色预警、分类管控”,经过一年的周密工作,全市红色监管企业从年初了5家降为2家,重点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相比去年有所减少。重点企业车辆、驾驶人违法呈下降趋势。

    当前,正值年终岁尾,春运开启,道路运输任务繁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会议要求,一是各企业、各大队要深度推广应用省交管局监管服务平台。二是各大队要继续扎实推进信息核查工作,各企业要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积极配合信息核查备案工作。三是各大队要在寒假之前同教育部门积极沟通,深入到中小学校、幼儿园,督促其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主管副支队长辛传林要求各交警大队安监部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采取有效监管措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特别是两家被“点名”的红色监管企业要拿出刮骨疗毒的勇气,背水一战的斗志,切实整改,及早“摘帽”。各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2484220规定”,各交警大队要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两客一危”企业要做到检查、督促、提示、处罚“四个到位”。

相关新闻

衡水交警发布12处危险和事故多发地段

2014-01-16 09:30:59

廊坊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应急响应, 1月15日至16日主城区环线廊坊市南龙道、北凤道、东安路、西昌路(含)以内7时至20时,实行机动车限行。6、宁武路与景安东大街交叉路口(景县境内)交警提示:路口建筑挡视线,减速慢行定安全。

唐山交通、交警部门联手打击“黑车”(图)

2014-01-15 10:51:27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为营造安全的节日出行环境,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支队联合开展为期1个月的非法营运车辆集中整治月活动,专项打击非法营运“黑出租车”、机动车非法安装“小红灯”等违法违规行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