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区路北昨现“雾雪”奇观

2014-01-16 16:06:41 来源:衡水新闻网

    昨天,一奇特现象在衡水市区路北出现:浓雾中飘起了雪花,气象专家说这叫“雾雪”。而路南区域却难寻雪的踪迹。

    路北飘起“雾雪”

    “下雪啦!”昨天上午,路北的市民惊喜地发现,大雾中飘起了雪花。9时许,记者外出踏雪,发现地面已经积了薄薄的一层。奇怪的是,从大庆路往南过了铁路,路面就没有了雪的痕迹。回头往北,雪带一直延伸到裕华路。  虽然雪不大,可也着实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草地里、树枝上、房顶……都铺着挂着雪,雾景色和雪景融为一体,如仙境一般,孩子们在雪中嬉戏打闹。

    跟空气污染有关

  市气象专家介绍,昨天衡水全市上空几乎没有云彩。可晴天为什么下雪呢?专家解释,路北下的雪叫“雾雪”,是近地面雾中形成的雪。由于风力较小、气温低、水汽充足导致湿度较高,再加空气污染严重,空中多污染悬浮微粒较多,几个条件相互配合,从而出现了“雾雪”,就跟春秋季节晴朗的大雾天出现毛毛雨的现象类似,但这种并不多见。

    昨天上午市区最低气温达-7℃,空气相对湿度维持在95%到97%之间,路北湿度可能到了100%的饱和状态。而昨天上午市区的空气质量指数始终处于300以上的严重污染水平。全市5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中,安平县污染最重,多数时间处于500的“爆表”水平,这些污染物提供了充足的凝结核。安平县也出现“雾雪”现象,但雪量较少,只有0.1毫米。

    大雾明天消弱

    昨天,市气象台先后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和黄色预警,当天我市被浓雾围裹,最低能见度小于100米。我市境内大广、石黄和衡德三条高速于今天3时许先后关闭所有出进站口,到15时许才陆续恢复正常。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天我市大部分县市区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明天,一股弱冷空气将造访我市,或出现3级左右的大风,到时大雾将消弱,天空状况将有所好转。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周春旺 文/图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