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物价部门盯紧家政洗车:春节乱涨价,严查!

2014-01-14 10:57:28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周春旺)昨天获悉,为给广大群众过好春节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衡水市物价部门采取多项严管措施,保障春节期间物价稳定。尤其对饭店、出租车、家政、洗车等有“逢节必涨”问题的行业,将重点监控。

    物价部门将严肃查处经营者不执行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价格串通、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囤积商品,合谋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物价部门将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商贸流通领域、旅游服务行业、交通运输、客运出租及停车场、电信、餐饮、住宿服务等行业,不间断地巡查和检查。尤其加强对年夜饭价格的监控,督促餐饮业者严格按规定明码标价,严肃查处以低价招徕顾客以高价结算、价外加价等违法行为。根据以往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活服务业,如客运出租、洗车、家政等“逢节必涨”问题,加强价格监控。

    对于查出的案件,物价部门将加大制裁力度,性质恶劣、问题严重、影响极坏的典型案件,除给予经济处罚和责令其整改外,还将在媒体上曝光。

    另外,春节期间,“12358”价格举报电话全天候畅通,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咨询。

    衡水新闻网快评:对于洗车业来说,腊月二十五到三十这几天,涨不涨价,涨多少,需要有个大概的规定,一分也不涨,洗车店就关门回家过年了,给车主带来更多不便,再说人都回家了,查谁去啊?涨得多,车主有意见。这需要有个可操作的规定。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