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辛庄乡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1-14 10:16:28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李洪儒、王希录)春节将至,故城县辛庄乡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旋律,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积极发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目前,辛庄乡已成立3个业余演出队,参演群众达200人,丰富了全乡33个行政村、2万多群众的文化生活。

    加强文化站建设。辛庄乡充分发挥乡文化站的组织协调作用,制定出台了《辛庄乡文化站综合管理办法》,把群众文化建设纳入制度化管理。加大对文化站的投入,建成了报刊借阅室、多功能室和“农家书屋”等设施。着重对文化辅导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

    注重文化队伍培养。辛庄乡积极组建了腰鼓队、舞蹈队、秧歌等艺术团队,从业人员达200多人。乡党委政府在场地、经费、服装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支持鼓励排练各种文艺节目。这些文化队伍为广大群众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开展乡村文化活动。积极开展文化进村活动,乡秧歌队不定期到各村巡回演出,逢重大节日到乡政府驻地演出,先后演出达200多场次,观众达2万多人次,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大力发展广场文化活动。该乡政府先后投资20余万元修建了休闲广场、绿化了周边、安装了路灯,休闲广场成了群众自我娱乐的平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