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深州镇惠民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

2014-01-14 10:11:0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田颖)去年,深州市深州镇集中力量,加大投入,致力民生建设,大力整治农村环境,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文化医疗水平,农民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农村环境不断提升。在农村环境整治活动中,深州镇彻底清除村庄内外的垃圾、杂草、杂物和非法小广告,修建垃圾池,购置垃圾桶,专人专车负责清运,粉刷沿街墙面,搞好绿化亮化工程。同时以国道和高速沿线村庄为重点,投资140多万元重点完成了平改坡、墙体喷涂、道路硬化等工程;20多个村成立村级管理组织,重新修订村规民约,制定环境卫生日常管理办法,确保了改造提升效果不反弹。

    社保体系不断完善。深州镇立足群众生活实际,落实好国家粮种补贴、新农村合作医疗、农村养老保险等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同时积极开展五保、低保申报审批工作、伤残优抚、大病救助及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等各项农业优惠政策的落实,及时将各类奖励补助款项发放到群众手中,真正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文化医疗水平不断提高。深州镇积极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营造了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同时积极改善村镇卫生院条件,加强镇中心卫生院和各村卫生室医疗设施建设,配备基本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加强医护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和医德医风建设,投资25.2万元为6个村修建了村级卫生室,为广大群众提供方便、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