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打造篮球城市市区21块篮球场地向市民开放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1-10 17:08:11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薛倩)昨天,从衡水市体育局获悉,目前,衡水市区已建成并开放21块标准化篮球运动场地,这是我市积极创建“篮球城市”给广大市民带来的一项“福利”。今后,我市还计划在城乡建设更多的篮球场,并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篮球活动,让衡水活起来、乐起来。

    作为一种大众化的体育运动项目,篮球在衡水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近年来,我市也承办或主办了多场高水平的篮球赛事,不仅丰富了全市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掀起了篮球运动的新高潮。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充分发挥篮球运动在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升级城市形象和品味、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积极作用,我市提出了三年内完成“篮球城市”创建的目标,并制定了《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篮球城市的实施意见(草案)》。

    连日来,衡水市区各主要街道、广场都悬挂上了大红的宣传条幅,“积极创建篮球城市,让衡水活起来、乐起来”,“万众共建篮球之城,全民齐创乐活衡水”……吸引了市民的目光,一块块免费开放的篮球运动场更赢得了市民的广泛好评。

    在市直某机关工作的刘先生表示:“我和几个朋友最喜欢打篮球了,以前经常因为找不到场地发愁,现在有这么多篮球场可以随便去玩儿,真是太好了。”市民马先生也是一位篮球爱好者,他的家紧邻榕花大街一座刚建成的水泥篮球场,听说这个好消息后,他计划挑个好天儿和球友们组织一场比赛。

    据了解,在创建“篮球城市”工作中,我市将坚持“以人为本,普惠群众”的创建宗旨和“上下联动、城乡兼顾、整体推进”的创建原则,不断加强篮球运动基础设施建设,从市区到各县市区、乡村、学校,都要建设一定规模的篮球场;将不断提高篮球场馆利用率,定期向社会开放;广泛开展篮球活动,逐步建立全市大中专、高中、初中、小学四级学校篮球联赛制度,以及市、县、乡、村四级篮球联赛制度。此外,我市还将通过提高篮球竞技水平、健全篮球组织网络,推进篮球运动社会化、产业化。

    目前,在市体育局的大力组织协调下,市区人民公园、怡水公园、滏阳公园和一些闲置土地的十几块新的篮球场地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建设任务。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容貌开始新一轮提升

2014-01-10 16:55:03

连日来,市城管系统全力攻坚,出动作业人员4000余人次、作业车辆620余辆次,大力开展综合整治,提升了市容市貌,也促进了市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赵栋、马晨曦)连日来,市城管系统全力攻坚,出动作业人员4000余人次、作业车辆620余辆次,大力开展综合整治,提升了市容市貌,也促进了市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衡水交通局运管处开展“让失物回家”活动

2014-01-10 16:41:29

为给落在出租车上的遗失物找到主人,今日起,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管理处开展“让失物回家”活动,力求让暂存的300余件物品“回家”。2012年10月,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管理处设立了出租汽车失物招领平台,暂存出租车乘客的遗失物,以方便失主找寻。

衡水市各县市区新区重点工作评价排名揭晓

2014-01-10 15:10:24

    2013年12月31日,在衡水市三届五次全会上,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各县市区、工业新区、滨湖新区2013年度项目建设、县城建设、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植树造林等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署名评价打分。

河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在衡水市挂牌

2014-01-10 15:01:21

    近日,衡水市残联举行揭牌仪式,热烈祝贺市残疾人工艺美术培训学校被省残联确定为河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此次示范基地的成立,标志着衡水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