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区容貌开始新一轮提升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1-10 16:55:03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赵栋、马晨曦)连日来,市城管系统全力攻坚,出动作业人员4000余人次、作业车辆620余辆次,大力开展综合整治,提升了市容市貌,也促进了市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环境卫生是整治的重点,城管系统每天出动200名清扫工,集中清理前进大街河流两岸的垃圾、杂草。清扫车、清洗车等机械车辆循环作业,加大湿扫力度,确保不产生道路扬尘。对市区南、北出口、北外环、前进大街等主干街道绿地内垃圾进行了清理。对招待处、代表驻地宾馆等重点区域周围及沿线街道实行了精细化管理,增加大量清扫保洁作业人员,保洁时间每天延长3小时。市区各垃圾站、池内的垃圾实行定时定点清运,生活垃圾随产随清。对渣土运输车实施全天候、无缝隙管理,集中整治无苫盖、沿街撒漏或车辆带泥污染路面行为,目前对未按要求运输的8辆渣土车实行了停运,并没收了《建筑垃圾运输准运证》。

    对妨碍城市秩序的,市城管部门加大了整治力度。近日,共清理规范占道经营150余处,清理门前摆放190余次,清理小广告10000余处,清理“大花脸”100余处;粉刷墙面600余平方米,拆除违章棚亭8个,取缔占道牌匾50余块。苫盖煤场、砂石料场25处,清理砂石料1700余立方米。清除无主零散垃圾130余立方米,清理乱倾乱倒建筑垃圾50余处。

    市城管部门加强了城市设施的维护和绿化管理。截至目前,已清理永兴路废弃土300余车,摊铺油面350平方米,硬化土路口5处,裸土部位铺设红砖1000平方米,安装路缘石600余米,调整路缘石1500米。清扫、清洗市区桥梁栏杆30座。对市区主要道路、商业街区、公园、广场等照明设施进行了检修;对路灯自动监控设施、变压器、电缆、灯具进行了全面检修,确保市区路灯设施完好率、亮灯率达到国家标准97%;检修了前进大街、北高速口、榕花大街两侧绿化带内的地灯、亭宇等亮化设施。涂白行道树6200余株,修剪乔木2300余株。对招待处两侧石凳、木凳、怡水河亲水平台进行清洁刷漆50余个。冲洗北外环、北出口、榕花大街、前进大街中间隔离带和两侧绿化带、景观石。为抓好市容市貌整治,市城管局实行“每日一督查、每日一汇报”,领导带队上街现场办公、局督导组每天上街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衡水市各县市区新区重点工作评价排名揭晓

2014-01-10 15:10:24

    2013年12月31日,在衡水市三届五次全会上,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各县市区、工业新区、滨湖新区2013年度项目建设、县城建设、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植树造林等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署名评价打分。

河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在衡水市挂牌

2014-01-10 15:01:21

    近日,衡水市残联举行揭牌仪式,热烈祝贺市残疾人工艺美术培训学校被省残联确定为河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此次示范基地的成立,标志着衡水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衡水因地制宜 传统农业迈向绿色崛起

2014-01-10 09:35:21

(崔志平 刘云松)河北省衡水市是传统农业大市,农副产品资源丰富,农村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77%,人均耕地面积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粮食产量占河北省近八分之一,占全国近百分之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