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饶阳大尹村镇土地流转引领农业规模发展

2014-01-09 23:1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婷婷 记者郎海江)近年来,饶阳县不断推进农业产业规模扩张,大力推行土地流转,实现了转包、转让、出租、互换、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土地流转面积16.25万亩,土地流转率达到30.26%。大尹村镇是该县推行土地流转成功的典型。

    大尹村镇从2010年建立了土地流转服务中心,主要以土地互换、土地出租、土地入股的形式流转土地,规范了流转合同,充分保障了农户利益。该镇众悦公司采取土地入股的方式,探索出了独特的“众悦模式”,把“一产抓特色”化为“三农出特色”,该模式因理念新、模式好、进展快、收益高得到了群众的拥护,使得土地入股流转面积达1021亩。

    目前,大尹村镇流转面积共12934亩,占全镇耕地32%,签定土地流转合同2586份,所签合同100%由镇流转服务中心指导签订并存档。土地流转的顺利实施、规范运作,提高了土地资源的利用效益,推动了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发展,实现了转移劳动力和农民增收双赢。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